三度斩获劳伦斯小德坦言难忘 2016年重点是奥运

2016年04月19日06: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蝉联男子最佳小德蝉联男子最佳

  新浪体育讯  第三度斩获劳伦斯世界体育颁奖最佳男运动员奖,德约科维奇可谓整晚最大的赢家、赛后面对媒体,小德展露笑容,坦言这是一个特别难忘的夜晚。“第三次得奖,成就了这个特别的夜晚,也是我人生一个特别的故事,”他说。

  回顾之前两度得奖,德约科维奇感慨多多,第一次得奖,他说“那是一个美妙的赛季,我第一次得到人生中很期待的好东西”。去年在上海,他迎来了人生第二个奇妙的时刻。“去年我赢得了温网冠军,生活和事业都到达了一个很好的状态,成为丈夫成为爸爸,一切都是崭新的。”在小德看来,那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年。

  对这个足够努力的塞尔维亚人来说,他的好运气并没有结束,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动力一直趋势小德前进。“我希望保持更好的状态,就是希望自己一直向前一直努力,我爱我所做的一切。”拿着自己的第三座奖杯,德约科维奇足够兴奋,但他依然低调。“去年我有一个惊人的赛季,但我不认为我是唯一拥有很棒故事的人,我能够拿到这个奖项也是因为受到很多人故事的感染,比如今天晚上回归赛场的故事,包括逝去的前辈,他们一直激励着我前进。”

  2015确实是德约科维奇的天下,84胜6负,塞尔维亚人在2015赛季的表现堪称历史最佳。四大满贯获得3个冠军头衔,赢下6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年度11冠4亚的战绩更是使小德早早确立了年度首位的排名。这样一份完美的成绩单注定带来至高的荣誉,连他的竞争对手F1车手汉密尔顿在颁奖礼钱都忍不住声称要投德约科维奇一票。

  事业丰收,德约科维奇的家庭也堪称甜蜜,与自己相恋多年的女友步入婚姻殿堂后,小德做了父亲,说起自己的儿子,他脸上都是温情。“我的儿子很有活力,非常喜欢玩球,足球啊运动啊,非常喜欢玩。我去见我的启蒙教练的时候,还说要不要让我的儿子开始学习,但如果真的让他学习网球,就会让我很紧张。”

  与往年不同,由于里约奥运的存在,小德2016年计划也变得有些不同,“我总是代表自己打比赛,这和代表国家赢得一枚奖牌的感觉不一样,我希望能够为塞尔维亚在奥运会上赢得一枚奖牌。”

  对于里约奥运,德约科维奇十分看重,他表示将参加单打和双打两个项目,2016年的比赛重点也将放在里约。“温网和美网之间还有多伦多的比赛,奥运会会让这个赛程更加密集。但是代表国家队出战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奥运会也是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盛会,为国家而战总是令人兴奋的。”他说。

  (李昕)

文章关键词:劳伦斯网球德约科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