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力压博尔特梅西库里 连续两年获劳伦斯佳男

2016年04月19日0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强势夺得男子最佳小德强势夺得男子最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2016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德国柏林颁发,男子网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力压博尔特、库里和梅西等人,连续两年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也是生涯第三次获此殊荣。去年小德参加的16项赛事中有15项都至少打入决赛,收获三个大满贯、六个大师赛冠军和年终总决赛冠军。

  德约科维奇在2011赛季强势崛起,帮助他在2012年首获劳伦斯最佳,此后曾经在2012年被费德勒、2013年被纳达尔两度夺走No.1宝座,2015年算是他第二次以绝对优势统治整个赛季、首次整赛季都位列No.1。年初的卡塔尔他意外败给卡洛维奇之后,在澳网先是复仇瓦林卡、再是决赛中击败穆雷,五年内四次捧起了冠军奖杯,也奠定了一整年的强势基调。

  在迪拜赛决赛中不敌费德勒之后,他在分量颇重的两站北美大师赛中背靠背夺冠,在2011赛季之后再度达成这一成就,也继续扩大着自己在冠军积分上的领先优势。此后的红土赛季他击败了纳达尔、费德勒、费雷尔、锦织圭、伯蒂奇在内的主要对手,连夺蒙特卡洛和罗马两站冠军之后保持不败。来到了罗兰加洛斯,击败纳达尔后的他似乎已经不可阻挡。然而瓦林卡的卓越发挥,让塞尔维亚人冲击全满贯的努力再度落空,第三次捧起亚军银盘也成为了整个赛季的最大遗憾。

  暂时受挫的世界第一无热身空降温布尔登,连续第二年在决赛中击败老对手费德勒,第三次捧起温网冠军金杯。随后的罗杰斯杯他决赛不敌穆雷,来到辛辛那提之后不敌费德勒再度屈居亚军,又一次错过了成为首位在九个大师系列赛中都夺冠球员的机会。不过回到法拉盛公园,小德没有再次在决赛中饮恨,他击败费德勒之后时隔四年重夺美网冠军。

  回到中国“主场”福地,诺瓦克不仅连续拿下了中网和上海两座分量不轻的奖杯,并且保持十场比赛不失一盘。此后大巴黎大师赛四度问鼎之后,他在总决赛小组赛失利后、决赛中两盘完胜复仇费德勒,捍卫了自己室内赛之王的荣耀,以超过16000分的成绩毫无悬念的卫冕年终第一。

  纵观去年,虽然距离达成“全满贯”和“金大师”都只有一场比赛的距离,但是德约的表现甚至超越了崛起的2011赛季。连续15项赛事打入决赛、夺得六个大师赛的球员,首个年终总决赛四连冠、大满贯仅一败,都是可以载入史册的绝佳表现。获得最佳男运动员也是实至名归。

  (新浪网球)

文章关键词:劳伦斯德约科维奇费德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