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小德告负塞国落后 布莱恩兄弟胜休伊特组合

2016年03月06日0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约科维奇出战戴维斯杯德约科维奇出战戴维斯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展开了次日男双的较量。男单世界第一、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出战双打却遭遇失利,塞尔维亚1-2暂时落后;美国队的布莱恩兄弟苦战五盘击败休伊特组合帮助美国队领先;拿下双打的克罗地亚领先于比利时,意大利队则是3-0完胜瑞士提前晋级。

  塞尔维亚1-2哈萨克斯坦

  首日特洛伊基意外落败让塞尔维亚不敢大意,德约科维奇和队中的老大哥、前双打世界第一泽蒙季奇出战,哈萨克斯坦队依旧是格鲁贝夫和内德耶索夫迎战。首盘比赛双方前四局战至2-2平,小德组合在第五局率先破发,但是随后的四局比赛他们却状态全无,被对手连下四局3-6告负。

  第二盘双方都没有完成破发进入抢七决胜,哈萨克斯坦组合一路领先以7-3再胜。第三盘双方互保比分僵持到5-5平,第12局已经是塞尔维亚组合没有退路的发球局。他们15-40送出破发点兼赛点,格鲁贝夫和内德耶索夫完成致命破发,以7-5爆冷拿下双打胜利,也帮助本队在两日过后2-1取得领先。

  澳大利亚1-2美国

  澳大利亚队由于克耶高斯因伤退赛阵容告急,已经在澳网宣布退役的戴维斯杯队长休伊特只能临时拿起球拍,和阵中的双打专家皮尔斯配对出战。美国队依旧派出的是前世界第一组合布莱恩兄弟,他们一共29次代表美国队出场,取得了25胜4负的绝佳战绩。

  首盘比赛布莱恩兄弟在第四局取得了破发获得3-1的优势,此后双方各自保发他们以6-3拿下胜利。第二盘战至3-3平之后,美国组合连续两次破发,连破带保6-3扩大盘分优势。第三盘第七局他们从0-40追至平分,但是最后还是遭到破发,休伊特和皮尔斯凭借全场首次破发以6-4扳回一城。第四盘澳洲组合气势正盛,他们在第三局早早破发之后一路领先,以6-4的比分把比赛拖入决胜盘。第五盘布莱恩兄弟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第八局他们曾经三次拿到赛点。澳洲组合挽救赛点危机,但是还是没能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美国组合lovegame保发之后6-3艰难取胜。

  比利时1-2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队的双打专家多迪格和斯库戈尔配对占据明显优势,只有第一盘稍微受到考验。最终他们以7-6(5)/6-3/6-1完胜戈芬和贝梅尔曼斯,帮助本队取得了领先。

  意大利3-0瑞士

  意大利队派出了塞皮和伯莱里的强档,他们很快就以6-3/6-1/6-3横扫齐乌迪内里和拉克索内组合,帮助意大利队提前一天锁定了胜局。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布莱恩兄弟休伊特戴维斯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