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穆雷兄弟助英国领先 法国横扫加拿大晋级

2016年03月06日06: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兄弟为国出战,耳语交流战术穆雷兄弟为国出战,耳语交流战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展开了次日男双的较量。英国队延续去年的排兵布阵,穆雷兄弟拿下了双打的关键一分;法国队派出了加斯奎特和特松加的豪华阵容,提前一天晋级八强;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再度联手助捷克队领先德国队,波兰队则是在双打扳回一城避免提前出局。

  英国2-1日本

  英国队临阵换将用安迪-穆雷替下了伊格诺特,与兄长、新科澳网冠军杰米-穆雷出战,两人在去年曾经多次帮助英国队拿下关键一分。日本队出战的是内山靖崇和西岗良仁,两人的双打排名都在300名开外。

  首盘比赛前六局双方都拿下各自发球局,穆雷兄弟在第八局完成了首次破发,随后稳守发球胜盘局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他们在首局就取得了破发,第七局四次平分之后二度破发把比分拉大到了5-2。来到自己的发球局两人依旧表现强势,顺利保发之后6-2再下一城。第三盘双方互保战至4-4平,英国组合此后连下两局6-4轻松胜出,全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53分钟。

  法国3-0加拿大

  法国队近几年阵中从来不乏TOP20的名将,但是却屡屡因为排兵布阵的问题而遭遇失败。今年他们在双打中派出了加斯奎特和特松加的豪华组合,对阵加拿大人波斯皮斯尔和贝斯特。首盘比赛双方开局形成互破,之后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4平。第十局法国组合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兼盘点,随后的抢七中他们以7-4取得胜利。

  第二盘加斯奎特和特松加状态更加出色,两度破发对手之后以6-1速胜。决胜盘双方各自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力保发球局,再度进入到抢七决胜,法国组合以7-4同样的小分取胜,3-0完胜对手的同时,也帮助法国队以3-0的大比分提前晋级八强。

  德国1-2捷克

  捷克队前几年凭借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包办单双打比赛拿下冠军,今年他们再次合体对阵德国组合科赫尔什奇雷伯和佩特斯齐纳尔。首盘比赛他们先后浪费了三个盘点,才在抢七中以9-7惊险胜出。第二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5-5平,捷克组合随后连得八分以7-5再胜。第三盘他们在第二局挽救三次破发危机保发,随后在第三局完成破发,最终以6-4替捷克队拿下一分。

  波兰1-2阿根廷

  首日两场单打都告负的波兰队派出了马特考斯基和库波特的双打专家组合,他们在比赛中优势明显,很快就以6-3/6-4/6-4击败了阿根廷人博洛克和奥利沃,使得波兰队在两日过后还有一线生机。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穆雷加斯奎特特松加伯蒂奇戴维斯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