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天王瓦林卡接受印小天专访 我不能取代BIG4

2015年12月19日0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印小天专访瓦林卡印小天专访瓦林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 2015年国际网球超级联赛激战正酣,知名演员印小天作为新浪体育前方的特派嘉宾独家采访了瑞士球星瓦林卡。采访中,瓦林卡对于首次出站 IPTL的比赛十分期待,连续两年以No.4结束赛季,表现越发稳定的他是否已经超级明星行列组成新四巨头,对此他也是相当谦逊,表示自己的持续性还与Big4有不小 距离。以下是采访的实录。

  印小天:越来越多了的人选择参加IPTL的比赛,对球员来说,这项比赛对球员来说,是否能帮助他们很好的准备新赛季?

  瓦林卡:这是我第一次参加IPTL的比赛。去年我没机会参加,我很期待今晚第一次上场到底会发生什么,完全不同的比赛,很开心来到这里。

  印小天:这是你第一次参加ITPL的比赛,它对你最大的吸引力是?

  瓦林卡:对我来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新加坡 ,能够有机会了解这里。去年我在电视上观看了比赛,看上去非常的有趣。这是个团体赛、独特的规则。今晚我将和罗杰 一较高下,我非常高兴、十分兴奋,让我们看看今晚比赛会发生什么。

  印小天:如果我们在中国举办IPTL的比赛,你会愿意加入吗?

  瓦林卡:为什么不呢?我去过中国很多次,打过很多的比赛。能够认识新的城市是非常有趣的经历。能在新加坡赢一场比赛会非常特别的经历。很开心来到这里。

  印小天:你在中国打过不少的比赛,去过很多次上海和北京,你觉得中国的哪个城市适合举办IPTL?

  瓦林卡:在中国有很多的选择。我唯一去过的两个城市是北京和上海,我更希望能在其它城市举办。

  印小天:你今年在罗兰加洛斯击败小德拿到了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你如何评价自己在那场比赛的发挥?

  瓦林卡:对我来说这是非常特别的回忆。能够赢得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有些不可思议,而且还是在法网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我觉得自己从未打出过这样精彩的比赛,打入决赛并拿下最终的冠军是非常感慨的一刻。

  印小天:你又一次以No.4结束赛季,你认为自己是否能和其它三人组成新的四巨头?

  瓦林卡:这是我连续两年以No.4结束赛季。 看看真正的四巨头,诺瓦克、拉法、安迪和罗杰,他们已经在这个位置超过10年,赢得过几乎所有的冠军、闯入到重大比赛的半决赛,和他们比其它人都在另一个队伍中。他们已经打了很多年的好球,我只是这两年打的非常棒,还不能完全取代他们。

  印小天:你刚刚赢得瑞士最佳男运动员奖?你如何看待这一成就?

  瓦林卡:很开心赢得瑞士最佳球员这个奖项。成为瑞士今年的最佳球员是非常特殊的荣誉,很开心我拿到这个奖项。

  印小天:因为奥运会,明年的赛程会异常艰苦。卢瑟队长在推特说瑞士有希望包揽所有金牌,你也持一样的观点吗?

  瓦林卡:明年会因为奥运会变的很特别。我已经参加过两次奥运会,也很期待里约奥运会。对我们来说,拥有罗杰、还有很多出色球员的我们有机会拿到奖牌。对我个人来说,想赢下奖牌可能很困难,我会尽全力打出最棒的比赛。但金牌不会给我太多压力,尽力就好。

  印小天:现在大家都在争论,2006年的费德勒和2015年的小德谁在巅峰期时统治力更强。他们两个都是你的好朋友,你觉得谁更强呢?

  瓦林卡:我不太喜欢比较球员。在我看来,他们都是非常伟大的球员,把网球带到新高度。对网球本身和对球迷来说,有他们的存在是非常棒的事情。很开心和他们 处在同一时代,看这他们胜利,赢下几乎所有一切。和他们一起比赛,然后击败他们。他们是非常特别的存在。

  印小天:你认为除了你之外,还有谁能挑战德约科维奇?你觉得拉法能重回巅峰吗?

  瓦林卡:可以肯定的是,拉法正在找回最佳状态,他在赛季末已经展示出很好的状态。当然,他今年没有表现出最好的状态,以世界第五结束比赛,但明年他肯定有 机会赢下大满贯。他是非常伟大的冠军,正在找回最佳的状态。明年会是非常有趣的一年。

  (Franklin)

文章关键词:瓦林卡德约科维奇费德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