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潮专访穆雷:No.1是最终目标 为孩子放弃比赛

2015年12月18日05: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二月休战陪伴妻子穆雷二月休战陪伴妻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 2015年国际网球超级联赛激战正酣,姜潮作为新浪体育前方的特派嘉宾独家采访了穆雷。采访中,穆雷分享了很多他在IPTL中有意思的经历,同时还透露由于妻子希尔斯即将分娩,他将在整个二月都选择休战,迎战自己第一个孩子的到来。以下是采访的实录:

  姜潮:越来越多的球员参加IPTL比赛,你认为对球员来说,这是不是能更好的为下赛季做准备。

  穆雷:是的,我们能从从观众那里得到很多乐趣。这里有最强的对手,帮助你保持好的状态。休赛季最难的地方是,每个球员都回到自己的家中,很难找到一个好的训练对象。像昨天我和费德勒的比赛,非常有竞争力的一盘,对下一年来说,这是很好的准备工作。

  姜潮:IPTL的比赛最吸引你的地方是?

  穆雷:就像我说的,可以和最好的球员比赛,还有像伊万尼塞维奇和莫亚这样的传奇明星。去年我有机会和莎拉波娃搭档混双,对手是小威廉姆斯,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前所未有的事情。在这里可以和不同类型的球员交手,采取小组循环的形式,真的非常的有意思。

  姜潮:如果中国也举办同样的比赛,你会愿意加入吗?

  穆雷:我喜欢在中国比赛,在上海有我最美好的回忆。我不知道会不会加入到中国队,但是我很喜欢这里比赛。

  姜潮:你在中国很多城市都打过比赛,像上海、北京、深圳,你觉得那个城市最适合举办这样的比赛?

  穆雷:我不确定那个城市是最好的选择。也许在一个没有举办网球的城市更好。在中国有很多喜欢网球的人,也希望网球能推广到更多的地方。当然上海的设施非常好,有非常棒的球场,我在北京也呆过很多时间,那里也有非常热情的球迷,我真的不知道哪里是最好的选择。

  姜潮:你的教练毛瑞斯莫今年初为人母,她什么时候会回到团队中?

  穆雷:她就在迪拜,我们在温网之后已经有4、5个月没见面了。我们会在这里训练3、4天,我们将在澳网期间再度汇合。

  姜潮:今年你的休赛季要更短,所以和往年相比会不会做一些调整?

  穆雷:对我来说,今年休赛期的准备和往年不同,因为戴维斯杯结束的很晚。明年二月的我不会参加任何比赛,我的妻子马上就要分娩了。这也是我生涯头一次有4到5周的休息时间。所以今年的休息时间是在2月份,而不是12月。

  姜潮:现在很多人都在讨论,2006年的费德勒和2015年的小德谁更厉害,你作为唯一一位,在这两年中击败过他们的球员,你持有怎样的观点呢?

  穆雷:他们两个都是很伟大的球员。德约科维奇拥有梦幻的一年,罗杰从温网到年末也打出很多精彩的比赛。明年的竞争会非常有趣,也许会有新生代脱颖而出。我希望能继续保持高水准,在重大比赛中有很好的发挥。

  姜潮:你今年以No.2结束了本赛季,也就是说你是最有机会挑战No.1的球员,你如何看待明年的竞争形势?

  穆雷:今年我第一次以No.2的身份结束赛季,但和第一名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如果我能改变3、4场比赛的结果,或许差距能缩小。如果我在和诺瓦克的比赛中,我的战绩能更有持续性,也许会更有机会拿到No.1,这也会是我下个赛季的一大目标。

  姜潮:你已经取得过很多的荣誉、像大满贯、奥运会和戴维斯杯,No.1会是你明年的最大目标吗?

  穆雷:No.1一直是高水平球员追逐的目标。我当然也很希望在退役前能实现这个愿望。现在我最大的目标是明年的澳网,距离现在还有5到6周的时间。我在这里一直有很好的表现,曾经四次闯入到最后的决赛,夺取澳网也是我现在最主要的目标。

  (Franklin)

文章关键词:穆雷费德勒纳达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