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小德51分钟横扫黑马 晋级4强对阵伯蒂奇

2015年02月27日0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总奖金为2,503,810美金的ATP[微博]500赛事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延续着近来的良好状态,仅耗时51分钟就以两个6-1横扫土耳其黑马伊尔汗,强势闯入四强。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伯蒂奇[微博],后者经过三盘大战后以6-3/4-6/6-2击败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

  世界排名104位的伊尔汗此前名不见正传,不过这位27岁的土耳其好手本周打出生涯代表作,先后淘汰了新星兹维列夫和名将菲-洛佩兹后,首次闯入巡回赛八强。面对黑马的挑战,德约科维奇开局迅速进入状态,并在首个接发球局就轻松实现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确立了3-0的领先。面对世界第一的强大攻势,全面受制的伊尔汗随后再次遭到破发。轰出一记正手制胜分后,头号种子就手握5-0的巨大优势。此时首盘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伊尔汗只在盘末守住保留颜面的一个发球局,就匆匆以1-6交出首盘胜利。

  在次盘率先保发后,伊尔汗有个不错的开局。土耳其人随后展开攻势,并先后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获得三个破发点。不过老道的世界第一还是依靠发球和底线化解危机,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顺势提升士气的塞尔维亚人反而以Love Game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把优势扩大到3-1。错失局点的伊尔汗在一次反击失误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小德随后直落四球保发,手中优势已经来到5-1。毫不松懈的德约科维奇在盘末错失一个赛点后,还是再次取得了破发,并以6-1完成横扫,昂首晋级半决赛。

  29岁的斯塔霍夫斯基最近开始是从法国人桑托罗,表现明显提升的乌克兰人本周也成功挺进了八强。不过今天面对过去三次交手全部告负的伯蒂奇时,斯塔霍夫斯基开局还是显得有些慢热,早早丢掉发球局后就以0-3落后。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乌克兰人开始展露实力,并在第五局凭借积极的上网实现回破。随后顶住三个破发点的压力后,他就把比分追成3-3平。守住第七局的伯蒂奇稳住了局面,依靠底线击球力量与速度的优势,4号种子再次取得了破发。强势地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捷克人就以6-3赢得首盘较量。

  双方在次盘的较量更加接近,前六局两人都未能创造任何破发机会,比分形成3-3平。拿下第七局的斯塔霍夫斯基以4-3占得了先机,虽然伯蒂奇随后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再次追平比分,但乌克兰人还是在盘末连保带破后,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的开局一度有些沉闷,球风趋向保守的两人在前四局相互保发,比分形成2-2平。突然提速的伯蒂奇直落四球率先取得破发,随后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就以4-2领先。士气受挫的斯塔霍夫斯基在盘末失误增多,伯蒂奇把握机会再次连下两局,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2。

  (Benson)

文章关键词: 伯蒂奇德约科维奇斯塔霍夫斯基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京城第一贪”之子为救父被诈骗328万
  • 体育恒大批准里皮辞职 CBA辽宁20分逆转青岛
  • 娱乐曝50岁吴启华失婚沉迷赌博 手气差怒摔牌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8年美女学霸被浙大“钦点” 可自招博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