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公开赛球童成澳网焦点 出色服务赢得赞誉

2015年01月29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迎来高潮,两场女单半决赛德比大战精彩开战。观看澳网直播的中国球迷也许已经发现,澳网中心球场罗德-拉沃球场出现了大家熟悉的东方面孔,那就是服务澳网的中网球童。这已经是中网球童连续第三年服务澳网,从众多球童中脱颖而出的丛硕卿和白昱天,双双亮相女单半决赛赛场,为紧张精彩的大满贯比赛增添别样风采。

  经过球童评估师在2014年中网赛期的严格评估,窦佳园、白昱天、杜天翊、周顺业、丛硕卿和高靖研6名球童凭借无可挑剔的表现,获得了以“中国少儿大使”身份赴2015年澳网赛场服务和交流的资格。在澳网开赛前来到墨尔本后,来自中国的6名球童和韩国、新加坡的国际球童,以及维多利亚州外的澳洲球童一起接受集中培训,之后开始服务澳网资格赛和正赛。

  比赛期间,中网球童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北京电视台记者特意来到球童训练场Albert Reserve采访球童,主持人李晶还和丛硕卿一起,饶有兴致地体验了一把球童动作。墨尔本当地颇具影响力的报纸《时代报》(The Age)对中国球童进行专访,了解他们来到墨尔本之后的训练和生活,并以中网球童为专题进行大幅报道。

  随着比赛轮次的深入,澳网对球童的数量需求逐轮减少,最终,表现优异的丛硕卿和白昱天脱颖而出,留下来继续服务后面的赛事,他们先后在外围球场、大看台球场和玛格丽特-考特球场服务。凭着出色的表现,两人终于在1月29日迎来首次亮相罗德-拉沃球场的机会。

  “中网少儿大使”澳网行活动由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有限公司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以“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的名义共同发起。自2012年起在全国范围内海选球童,入选者接受中网和澳网两大顶级赛事球童培训师的集中培训,之后服务当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表现最优异的六名球童次年赴墨尔本服务澳网。

 

文章关键词: 中国网球公开赛球童澳网服务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澳网-莎娃与小威争冠 穆雷逆转进决赛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工商总局劝淘宝别傲慢 双方掰手腕六回合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