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本赛凯斯胜科贝尔 狂轰17ACE摘职业生涯首冠

2014年06月21日2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WTA[微博]顶级赛事、总奖金高达710,000美元的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在英国伊斯特本展开了女单决赛的较量,赛会五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微博]迎接19岁的美国新星凯斯的挑战。经过116分钟的鏖战,凯斯以6-3/3-6/7-5击败对手,拿下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冠军头衔。

  科贝尔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位,晋级途中淘汰了科内特、马卡洛娃、沃兹尼亚奇[微博]等好手。德国姑娘曾经在2012年屈居赛会亚军,这也是她第二次来到决赛。今年只有19岁的凯斯目前排名第47位,她也是TOP50球员中最年轻的一位。她在首轮击败了扬科维奇,这也是她首次来到巡回赛决赛赛场。两位球员此前的两次交手都是科贝尔获胜,最近交锋是今年的悉尼站她两盘轻取。

  首盘比赛由凯斯率先发球,她在平分之后连下两分保发。来到科贝尔的发球局,她15-40落后送出两个破发点,但是她连得四分之后逆转保发。美国小将在第三局挽救破发点后保发,第四局率先破发之后取得了3-1的开局。此后两人都顺利保发,第九局来到凯斯的发球胜盘局,美国小将40-15手握盘点,底线对攻中科贝尔的正手长出底线,让对手以6-3率先拿下一盘。

  第二盘第二局五号种子在第二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凯斯发球有所下滑,第六局挽救破发点保发,第八局也是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惊险拿下。第九局来到科贝尔的发球胜盘局,她先是浪费了一个盘点被对手追至平分,又两次挽救破发点,终于在第三个盘点上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凯斯率先在对方的发球局发起攻势,不过她在第四局两次浪费破发良机,前四局两人来到2-2平。此后两人的发球局都表现稳定,没有送出任何破发机会,前十局依旧是5-5平。第12局是科贝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先后浪费了两个局点、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是还是没有逃脱遭遇关键破发的命运。凯斯在7-5拿下比赛之后,也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冠军。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6分钟,制胜分方面凯斯轰出了包括17个ACE在内的60个主动得分,刚好是对手的四倍,美国人的主动失误同样高达48分,几乎达到对手总得分103分的一半。凭借本站收获的470个积分,美国少女将在下周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1位。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暴徒袭击新疆叶城公安局 13名暴徒被击毙
  • 体育意大利负哥斯达黎加 英格兰正式出局
  • 娱乐黄奕获男子豪车接送 老公发毒誓否认家暴
  • 财经曝国家电网有个山东帮 电力反腐将深入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庆功”人均花2万 考生扎堆整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