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揭秘如何远离伤病 坚信聘请贝克尔是正确决定

2014年03月29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赛会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因为对手锦织圭退赛不战而胜,顺利晋级到索尼公开赛的决赛中。赛后他谈到印第安维尔斯冠军给自己带来巨大的信心,他也尝试在迈阿密保持胜利节奏。同时他也表示这个冠军也有贝克尔的功劳,很确信聘请他入队是正确的决定。

    不战而胜让德约科维奇有三天的休养时间,但是也可能打乱他的节奏。“当然,不过这不是我第一次经历这些了,不过遇到两位球员退赛可能是第一次(此前梅耶尔退赛)。”小德回答说,“你需要应对这些状况,今天我在精神上感觉更好,我在中央球场训练了三四十分钟,找到了很好的节奏。我会尝试延续过去十天的状态,赢得印第安维尔斯冠军给了我很多信心。”

    “今天我的开局比往年慢热,此前我曾经在澳网[微博]获得三连冠,而今年则是在1/4决赛输球。不过你们都知道,我是输给了最终的冠军。输给瓦林卡和费德勒的比赛都是很接近,我知道自己的状态在那儿,我只要是要继续努力,相信自己可以赢得重大比赛。这就是印第安维尔斯发生的事情,那里对我来说很特别,好几场比赛都是先输后赢。这样我带着很多信心来到迈阿密。”

    本站比赛计划中是贝克尔带队,但是德国名宿进行了本不在计划中的手术,瓦伊达仍在本周指导小德。“他告诉我他会在草地赛季的时候准备好,练习发球和网前,我很期待。”二号种子解释到,“今年瓦伊达作为我的第二教练,他已经带我很多年了,很幸运他可以在贝克尔有状况的时候帮助我。但是你知道因为我输掉了澳网和迪拜赛,人们对贝克尔有所质疑。我很确定他是正确的选择,我和瓦伊达也讨论过几次,我很兴奋有网球传奇在我的团队中,肯定会对我有积极的作用。现在只是赛季开端,印第安维尔斯的胜利不光是瓦伊达的功劳,也有前几个月贝克尔工作的成果。”

    今天锦织圭和伯蒂奇[微博]都先后退赛,德约科维奇则是当今网坛出了名体力强人。“这包括多方面的努力,比如说赛程的安排,还有就是我团队里面的专家,能够让我对于我自己的身体如何运行、如何康复有正确的认知。”现在的塞尔维亚人很少像以前那样频频退赛,“所有这些事情加在一起,带给你一个远离伤痛的职业生涯,也尽量避免大的伤病。网球对于身体要求很好,你在12个月里面的十个月都要四处旅行,适应不同的场地,这会影响到你的身体。幸运的是我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加快速度,什么时候需要慢下来,让我可以有更长的职业生涯。”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被指五毒俱全:官商勾结
  • 体育CBA-哈德森准绝杀!新疆胜北京总分2-3
  • 娱乐舒淇冯德伦恋情甜蜜升级 隔空喊好想你
  • 财经公务员养老金改革将按工龄补齐保险
  • 科技白银时代:关于90后创业者你不知道的事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极品男神老师胸肌诱人 学生称帅过都敏俊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