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詹皇互不了解 诺维茨基坦言小时打网球就怕哈斯

2014年03月25日07:46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记者 李召

  北京时间昨天,李娜[微博]直落两盘击败美国当地选手麦迪逊·凯斯,挺进迈阿密网球公开赛16强。在迈阿密,热闹的可不只是网球场一处,这里还有NBA两连冠的热 火队——韦德[微博]、詹姆斯和波什[微博]!郑洁的老公兼教练张宇就是热火[微博]的铁杆球迷,不过李娜似乎并不怎么爱凑这个热闹,她说,NBA的众多球星当中,只认识杜兰特。

  李娜:和杜兰特有两次互动

  每年的迈阿密赛期间,网球明星们总喜欢去热火队主场——美航球馆凑凑热闹。郑洁就是其中之一,她还自封为热火的主场福星。“我每年来这都会去现场看球,今 年已经看了两场,对火箭和灰熊,这两场比赛热火都赢了,”郑洁说,“我老公张宇是热火铁杆,我是被他带出来的。”

  李娜对热火却并不是那么“感冒”,她也去过美航球馆看球,但那已经是两三年前的事情了。当时李娜对于篮球规则不甚了解,也不明白现场怎么会那么“High”。

  “我们当时坐的地方也不是太好,位置比较靠后。我们坐那大概看了三节比赛,这期间,我身后有个哥们儿一直在那‘解说’,我们就都有点受不了了,后来有一个白人突然跟他吵起来,眼看他们就要打起来,我们就赶紧走了!”李娜说。

  对于热火的当家明星三巨头,李娜也并不买账,“我就知道杜兰特,我们曾经在中国有过两次互动。”娜姐说。

  詹姆斯:我不了解李娜

  娜姐这个态度似乎和詹姆斯一致。在去年7月底的一次中国行当中,詹姆斯曾造访李娜的家乡武汉。当时就曾有记者提问詹姆斯:“是否知道武汉有个打网球的李娜?”詹姆斯表示,自己比较喜欢的运动是橄榄球、足球和棒球,平时并不关心网球赛,因此自己并不了解李娜。

  许多篮球迷都知道詹姆斯更喜欢橄榄球,不过也有人八卦到詹姆斯与网球的一些联系。2007年,当时詹姆斯还是克利夫兰骑士队的核心,他和莎拉波娃[微博]曾共同拍 摄广告和画报,同时还有过一番“口水仗”。莎娃和詹姆斯打赌,在2008年1月之前,看谁奔跑的公里数更多——如果莎拉波娃输了,那么她将来到骑士队主场 当詹姆斯的送水工;如果詹姆斯输了,他就要担当莎拉波娃的贴身球童——可是两人最终都没能公开胜负关系,只不过莎拉波娃确实曾来到现场为詹姆斯助威。

  诺维茨基:小时候打网球就怕哈斯

  科比不止一次自爆,除了篮球之外,自己最喜欢的就是网球和足球,同时不排除退役之后来个跨界“演出”的可能。虽然李娜并不“认识”他,不过科比时常出现在 网球场上。最经典的一次是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科比来到德尔波特罗和纳达尔的比赛现场,准备拍照的科比突然发现手中的相机无法正常使用。还是身前 的观众提醒他——忘了打开镜头盖。

  然而藏身在NBA当中、真正的网球好手是诺维茨基。小牛天王诺维茨基在14岁前对篮球只能称得上是业余爱好,网球才是他生命中的全部。在诺天王的祖国德 国,有贝克尔和格拉芙这样的网坛名将,足球和网球的影响力远胜于篮球。“我是巴伐利亚(诺维茨基的故乡)的顶级网球选手。当时没有什么人可以赢得我。”诺 维茨基回忆起自己的网球生涯时说道。

  但是在网球道路上,诺维茨基一直无法突破另外一个人,那就是后来在职业网坛上大红大紫的德国金童汤米·哈斯。诺维茨基与哈斯年龄差不多,而且身材都一样魁 梧,但是哈斯在网球上的天赋更胜诺天王一筹,在巴伐利亚州的青年锦标赛中,每次决赛他都会输给哈斯。“那像噩梦,我一直都生活在他的阴影之下。每次碰上他 的时候比赛还没打我就知道输定了。”诺维茨基说。后来诺天王一怒之下放弃网球改打篮球,两年后遇到篮球启蒙导师霍格尔·格斯文德尔,从此开始了篮球生涯。 “我该感谢哈斯,如果没有他,我当时还真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中超-张稀哲破门 国安2-0绿地全胜登榜首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马航承认失联航班有“危险物”锂电池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育儿准妈妈网购留“中评”被寄灵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