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遭误判+浪费10赛点仍横扫 进巴黎银行赛八强

2014年03月12日1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当地时间1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946,740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第四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刚刚荣升世界第二不久的李娜[微博]迎来加拿大名将沃兹尼亚克的挑战。虽然在次盘一度以0-3落后并在发球胜赛局中屡次遭遇严重误判,但李娜还是稳住心态,在浪费十个赛点后仍以6-1/6-4取得完胜,成功闯入印第安维尔斯八强。在1/4决赛上娜姐将对阵齐布尔科娃,这也是年初澳网[微博]决赛的重演。

  尽管现在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241位,但加拿大姑娘沃兹尼亚克的实力仍不容忽视。她的最高世界排名曾来到21位,职业生涯也击败过小威[微博]、扬科维奇等名将,具备相当强的战斗能力。李娜过往曾经与她有过三次交锋,暂时以两胜一负领先。不过上一次交手已经是四年多之前了。

  比赛伊始,李娜在首局经受住平分考验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随后积极施压的金花一姐利用沃兹尼亚克的双误完成了破发,在一次漂亮的发球直接得手后,她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沃兹尼亚克表现开始提升,依靠一次多拍对攻得分挽救破发点后,她拿下全场比赛第一局。不过错失机会的李娜没有松懈,凭借在首盘比赛中出色的发球表现,她同样保发,继续手握4-1的领先。在李娜强大的进攻火力之下,加拿大姑娘的底线明显受到压制。在连续出现进攻失误后她再次让出了发球局。化解两个破发点后,李娜把握住发球胜盘局中第二次盘点机会,以6-1先拔头筹。

  延续着首盘最后阶段复苏的状态,沃兹尼亚克在次盘开局发球局三度被逼入平分下还是率先保发,以1-0领先。抓住李娜心态松懈的机会,展开反击的加拿大姑娘首次破掉了中国金花的发球局。随着李娜一次正手离谱失误后,沃兹尼亚克就取得了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金花一姐明显找回专注,头号种子在保住第四局后,开始频频利用接发球抢攻,并轻松的以Love Game完成了回破。轰出一记正手直线制胜球后,李娜就把比分追成3-3平。凭借一次漂亮的对攻中的制胜球保发,沃兹尼亚克终于连输三局的颓势。不过李娜发挥依旧稳健,轻松连赢四球后再次把比分追平。火力全开的赛会头号种子随后完成关键破发,以5-4迎来发球胜赛局。然而顽强的沃兹尼亚克并没有放弃,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先后挽救四个赛点后逼出破发点。

  随后在一次极具戏剧性的回合中,李娜进攻被判失误,沃兹尼亚克完成回破,不过李娜随即鹰眼挑战成功,但是裁判判罚此球重打引起娜姐和现场球迷极大的不满。随后两人继续纠缠,金花一姐虽然又浪费了六个赛点,但她也在这局总共挽救两个破发点,最终艰难保发后把比分锁定在6-4,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上她将与齐布尔科娃再度交锋。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