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姐夺冠为武汉公开赛加分 武网计划向法网取经

2014年01月26日06:52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记者 熊凌洁

  刚刚送走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体发投)昨天又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法网联盟国际事务官卢卡斯和法国驻武汉领事馆商务领事欧励行先生。就在李娜向自己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冲击的当天,两位法国客人已开始为在李娜家乡推广网球而助力。

  李娜是令人钦佩的球手

  卢卡斯此次是以法网联盟国际事务官的身份来武汉,向李娜的故乡人推广法国公开赛。“李娜是一位十分优秀的网球选手,我一向对她充满信心。”谈起李娜,卢卡斯就像在谈论一位十分熟悉的朋友,他告诉记者,自己也有着20年的打网球经历:“在法国,大家对李娜十分熟悉,也非常喜爱她。她在罗兰加洛斯夺得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是位令人钦佩的球手。”

  卢卡斯说,早在2010年法网就与中网公开赛开始合作,推广罗兰加洛斯和协助中国培训网球教练员,“在我们进入中国的第二年,我们就高兴地看到李娜在法网夺得了大满贯,这无疑对大家是很大的鼓舞。”其后,法网就分别在北京、上海开展了一系列“罗兰加洛斯城市进行时”活动,即设立小型红土场,让中国球迷体验在红土上打网球、感受法网的氛围。

  当得知武汉选手曾雄霸中国网坛、培养出多位优秀选手后,卢卡斯不禁对武汉深厚的网球文化感叹不已。

  武网有望与法网携手

  “我们来到这里,希望在宣传罗兰加洛斯的同时,传达‘加入中国网球的进程’的主题,通过努力,帮助中国和武汉训练更多像李娜这样的选手,让他们来到罗兰加洛斯进行比赛、夺取冠军。”在体发投的会议室,卢卡斯表达了此行的愿望。体发投董事长朱建斌表示:“法国与武汉有着特殊的渊源,不仅在武汉设有领事馆,雪铁龙、雷诺等著名法国汽车企业都在这里建立了制造基地,可以说合作是多元化的。今年5月,武汉市将在巴黎举行名为‘武汉之窗’的推广活动,让法国人更多地了解武汉,我们希望同时也有更多的武汉人前往法国,了解这个美丽的国度。”

  “百年法网是世界最著名的网球赛事之一,办赛经验丰富;而李娜又是在罗兰加洛斯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所以9月份武汉赛举行之前,我们非常希望带领我们的办赛人员、还有球迷们前往法网考察和学习。”体发投总经理易国庆的想法更加令人振奋:“我们计划举办一系列‘与法网同行’活动,开辟‘法网直通车’,与法网交换培训球童、组织业余网球爱好者观摩交流团,在武汉建立法网培训基地等等。”

  一连串的设想令卢卡斯颇有些吃惊,不过还是微笑地回应:“这也在我们的计划和考虑当中。”双方也因此达成两个初步意向——一是5月份武汉政府代表团访法期间,签署武网与法网合作协议;二是6月份组织球童与业余球手观摩法网。

  李娜夺冠“为武汉公开赛加分”

  李娜的夺冠,对武汉网球超五巡回赛(简称武汉赛)承办方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体发投)来说,无异于开年最大的利好——“不仅会吸引更多市民关注和参与网球、推动武汉网球运动发展,也对我们武汉赛是最好的宣传!”体发投总经理易国庆激动地说。

  “李娜夺冠,是中国的骄傲,更是武汉的光荣。特别是在武汉赛今年起步之时,无疑会给这场将在李娜故乡举行的赛事加分,带来正能量。”易国庆告诉记者,公司员工昨天一起收看了比赛,不过除了为李娜加油祝福,大家也把注意力放到揣摩和学习澳网现场的各个办赛细节上,为武汉赛积累经验。

  体发投董事长朱建斌谈起李娜则更是多了一份亲切,“网上有人说李娜是辣妹子,还有人说她是女汉子,我觉得都不合适,她应该是我们武汉的‘汉妹子’!今天她完成了中国女网选手第二次夺得大满贯的壮举,实在难能可贵,充分代表了武汉人积极向上的坚韧性格,值得每一个人尊敬。”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新和县暴恐案击毙6人 另有6人自爆
  • 体育李娜澳网女单首次夺冠 夺大满贯第2冠
  • 娱乐春晚顺序洗牌 冯导发火:别否认我判断
  • 财经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吴兵:神秘女人潜伏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如何看央视春晚留存价值和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霸气女大学生自拍20个造型疯狂求爱(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