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费雷尔横扫晋级次轮 瓦林卡领先时收退赛礼过关

2014年01月13日12:31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墨尔本当地时间周一下午,澳网男单首轮赛事全面打响,三号种子费雷尔以6比3、6比4、6比4战胜了冈萨雷斯,晋级男单第二轮。与他一起晋级的还有瓦林卡,瑞士人在与戈卢别夫的比赛中,因为对手中途退赛而晋级。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新赛季初始,世界第三的费雷尔状态不如预期,两站热身赛多哈和奥克兰均分别止步十六强和四强,而且布兰德斯和卢彦勋均是排名50开外的选手,让人不禁担心西班牙人在墨尔本的状态。不过比赛一开始,费雷尔就犹如秋风扫落叶般的两破对手发球局,早早就取得了5比0的领先优势。冈萨雷斯终于在第六局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破蛋成功后他在第七局实现了回破,将比分扩进到3比5。不过费雷尔此后却没有再错失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34分钟之后以6比3先下一城。

  次盘双方进入了互破的节奏,费雷尔一上来就破掉了冈萨雷斯的发球局后,取得了2比0的领先。但冈萨雷斯很快在第四和第六局取得了回破,加上保发的两局,冈萨雷斯打出了一波4比0的小高潮后,以4比2首次在比分上取得了领先。但好景不长,落后的费雷尔此后开始发威,第七局和第九局两度破发后,复制了冈萨雷斯连下四局的戏码,以6比4再下一城。

  两盘落后的冈萨雷斯,在第三盘一上来放手一搏,竟实现了连下8分的后,连保带破取得了2比0的领先。但这才是第三盘互破的开始,此后的三局,双方均未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直到第六局结束,费雷尔才在第三盘首次保发,将比分追到了3比3。此后,三号种子在第七局再度向冈萨雷斯发难,再度破发得手后以4比3将比分反超,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最终以6比4锁定胜局。

  在稍早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刚刚拿下清奈站冠军的瓦林卡,在与戈卢别夫战至6比4、4比1时,由于戈卢别夫的受伤退赛,瑞士人仅耗时1小时8分钟,成为了第一位晋级男单第二轮的选手。截止截稿之时,晋级的还有尤兹尼,他以6比1、6比4、6比2横扫击败斯达芬,奎雷尔以6比3、6比2、3比6、7比6(3)击败了格尔兰多,涅米宁苦战五盘后,以3比6、7比6(3)、6比7(3)、6比3、6比3战胜了塞拉,德国的梅耶尔则以6比4、6比2、6比4速胜库德拉后,同样晋级男单64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