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忆陪练叹李娜打球就像男孩 一姐前景可期

2014年01月13日1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拉开战幕,中国一姐李娜[微博]迎战资格赛球员、现青少年女单世界第二康纽。本场比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由央视解说员掌声和解说嘉宾张爱民进行了评论。而张爱民回忆了曾作为李娜陪练时的情形,他直叹当时站在自己对面的李娜打球就像一个男孩一样。

    第3局赛会4号种子李娜一度取得了40-0的领先,握有连续三个破发点。但16岁的克罗地亚小将康纽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站在海信球场迎战大满贯冠军李娜丝毫不怯场,对此央视解说员掌声评论认为:“出生牛犊不怕虎,0-40落后的情况下还是顽强保发了。”

    第4局中国金花抵挡住了对手的顽强进攻,顺利保发战成2-2。直播镜头这时给到了李娜的主教练罗德里格斯,张盛[微博]解说认为:“卡洛斯鼓掌,用积极的身体语言去鼓励李娜。”随着比赛的逐步进行,克罗地亚小将康纽依旧表现得很是敢达,但是失误逐渐增多,特别是双误较多。对此张爱民评论道:“二发失误主要都是下网,抛球太靠前,高度还是不够。”

    “漂亮漂亮,看来这个冬训对发球上网训练效果很好,”在第一盘3-2(40-15)时,李娜发球上网一记精准的小球保发成功,张盛点评说。最终李娜6-2拿下了第一盘。而同时这场比赛下一轮的对手已经产生,就是现青少组女单世界第一、同样通过资格赛打上来的瑞士小将本西奇。这位美女是由辛吉斯的妈妈执教,第一轮则是淘汰了日本传奇老将伊达公子,张盛叹息地说:“本预计李娜和伊达公子在下一轮打亚洲德比呢!”

    第二盘在战至2-0(40-15)时,康纽放出了一记网前小球但李娜及时改到,并将球回到了克罗地亚小将的正手空挡。对此张盛提醒说:“这是康纽战术上的变化意识,放小球是一个重要的战术变化。”而张爱民则提到自己曾作为李娜的陪练时的一些感受,他回忆说:“李娜打球像男孩一样,综合能力确实很强。

    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赛会4号种子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张盛对李娜的良好表现点评说:“李娜很注意防转攻,以及变节奏变速。”最终中国一姐第二盘已经5-0领先,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她6-0轻松获胜。比赛结束后张爱民对全场比赛进行了评论:“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李娜对于澳网的准备是很充分的,为了澳网冠军而拼搏努力的。李娜所有环节都发挥得不错,验证了李娜现在的状态,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希望。”

    (Caroo)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