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揭幕战科贝尔苦战晋级 大威惨遭逆转首轮出局

2014年01月13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3日)消息,2014年年首项大满贯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拉开战幕。率先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的9号种子科贝尔虽然发挥有所起伏,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遭对手送蛋,但还是以6-3/0-6/6-2战胜本土选手加多索娃,有惊无险晋级第二轮。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遇逆转,6-2/4-6/4-6不敌22号种子马卡洛娃,继2006年后再次在澳网首轮出局。

  科贝尔在去年澳网闯入16强,尽管其世界排名比对手加多索娃足足高出320位,但在过去两次交手中,失意的均是德国姑娘。本场比赛由科贝尔先发球,略显慢热的她在握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至平分,不过还是保发得手。德国人顺势破掉了对手的首个发球局,虽然第3局一度面临破发危机,可还是艰难保发,以3-0开局。第5局开始,双方展开拉锯战,互破发球局,科贝尔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依旧领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8局,科比尔浪费了一个盘点,加多索娃经历4次平分后艰难守住发球局。接下去9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她没有继续挥霍机会,6-3拿下首盘。

  然而进入到第二盘后,科贝尔突然陷入低迷,第2局虽然挽救一个破发点,仍然失守,先遭遇破发。加多索娃渐渐掌控场上主动,第4局二度破发,顺利保发后,很快取得5-0的优势。科贝尔奋力在必保的一局化解两个盘点,可还是以0-6输掉次盘。进入决胜盘之后,科贝尔终于复苏,两度破发,很快以4-0领先。加多索娃在其接下去两个发球局均是love保发,可已经无法动摇科贝尔的领先优势。德国姑娘在发球胜赛局把握住赛点机会,6-2结束战斗,晋级第二轮,将对阵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后者6-2/7-6(7)战胜C-加西亚。

  大威在此前奥克兰站的热身赛上打进决赛,遗憾负于伊万诺维奇。去年,她在澳网止步第三轮,本场她的对手是连续两年在澳网跻身八强的马卡洛娃。比赛伊始,大威很快进入状态,love保发,并在第2局对手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连续得分,完成破发,2-0领先。马卡洛娃随即取得回破,追成2-2平。但此后比赛进入大威的节奏,她在第6局直落四分破发,保发后优势来至5-2。在对手没有退路的发球局,大威兑现盘点,6-2顺利拔得头筹。

  次盘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6局错失两次破发机会的大威很快付出代价,第7局被破发。两位球员在第8局的竞争进入白热化,9次战成平分。顽强的大威先后逼出5个破发点,并最终把握住,取得回破,追成4-4平。然而大威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再遭对手破发,马卡洛娃在发球胜盘局兑现第二个盘点,6-4扳回一城。

  决胜盘从一开始就显得异常胶着,大威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破发点,惊险保发。美国人再接再厉,第2局破发得手,love保发后,3-0开局。但马卡洛娃没有就此缴械,她在第5局回破,经历一番苦战保发后,追成3-3平。大威在第7局又陷入被动,尽管化解两个破发点,可还是没能实现保发。马卡洛娃取得5-3的优势。尽管大威拿下了必保的发球局,并且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了一个赛点,可还是没能力挽狂澜。马卡洛娃6-4拿下决胜盘,淘汰大威晋级。俄罗斯人下一轮对手是美国的法尔科尼,后者6-3/6-1完胜加里奎斯。

  在其他已经结束的比赛中,18号种子菲利普肯斯6-3/6-0横扫英国新星罗布森,次轮将战澳洲本土的德拉奎尔,后者两个6-2淘汰了昔日世界排名第2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31号种子汉图楚娃7-5/3-6/6-3力克英国人沃特森,下一轮对阵捷克选手卡罗琳娜-普利斯科娃,后者6-0/6-1血洗帕门蒂尔;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6-2/6-4淘汰格鲁吉亚的塔提什维利。

  (Chen)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