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双打卫冕冠军詹咏然:来到深圳就感受到快乐

2013年12月29日08:29  深圳特区报
网球双打卫冕冠军詹咏然网球双打卫冕冠军詹咏然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去年的深圳网球公开赛上,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与妹妹詹皓晴联手出战双打赛事,并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双打冠军,这也是詹咏然职业生涯中拿到的第9座WTA巡回赛冠军奖杯。而与妹妹的合力出战,更让她对这一奖杯有着浓重的感情。“作为新一年新开始的规划,深圳网球公开赛绝对是我的不二之选,这里有我美好的回忆,光是来到这里,我就已经感受到了快乐。”詹咏然这样说道。

   在昨日的正赛抽签仪式上,当首轮被抽到“小花”张帅时,詹咏然笑了。“其实我有预感会抽到张帅,我跟她特别有缘分。去年首轮,我也是对阵张帅。今年也跟她联手在宁波赛上拿到了一个双打冠军。但是我们俩也有一段时间没见过了,我不知道在场上我们会有怎样的表现,我努力一场场去打好,这就够了。”提起李娜的抽签结果,詹咏然笑说:“我觉得李娜这场球不好打,首个对手就迎来兹沃娜列娃,实在是挑战。不过抽签就是这样,结果总是出人意料。”

   去年詹咏然患上了一种免疫系统疾病,使她放弃了很多重要比赛,世界排名也急剧下降。对于新赛季的期许,詹咏然说:“首先就是身体健康,我经过这段时间的修养,身体已经痊愈,当然希望可以继续保持健康体魄去迎接挑战。接下来,我希望自己的世界排名能够升回至前100,所以在2014年,我会单双打齐头并进,争取多一些比赛和积分。”

   那么,她自己是怎么掌控单双打赛的呢?“其实两者我都很喜欢,都是我的乐趣所在,我并没有偏向任何一方。我要做的是怎么在两者间寻求到最好平衡点。所以我的比赛规划需要更科学、更实用些。”本次参加深圳赛,詹咏然依然双线作战。只是此次在双打赛场上,她的搭档是斯洛伐克姑娘珍妮特·胡萨洛娃。詹咏然说:“我妹妹现在人在澳洲,在为澳网做准备。所以这次我换了搭档,这对我也是一种挑战。本来我也是要到澳洲备战,但是我十分想念深圳赛,所以一早确定前来。我很适应这里的气候,跟台北差不多,所以也是个练习的好机会,希望此次能够卫冕成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跳楼身亡 称完不成工作想逃避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