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坦言法网失利仍难释怀 赞纳达尔No.1实至名归

2013年11月08日0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在伦敦年终总决赛上,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与劲敌德尔-波特罗激战三盘,最终艰难收获胜利,提前从小组出线。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塞尔维亚人在总结比赛之余,也就无缘年终世界第一发表了看法。

  对于对手波特罗,德约科维奇给予很高评价,看好阿根廷人在明年有更为抢眼的表现。“他拿过大满贯,他知道怎样打好重要比赛。他战胜过所有的顶尖选手,毫无疑问,他具备了这种实力。现在,只要他的身体能够应对长时间稳定发挥这个挑战,这对任何球员而言都是最大障碍,只要能保持健康,他就是夺得大满贯的热门。”

  自美网之后,德约科维奇收获19连胜。大多数球员在赛季末都会感到疲惫,但德约科维奇似乎是相反。他认为这是个人赛季表现最佳的时段之一。“赛季初,我的发挥很不错,现在到了赛季尾声,我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会选这两个时间段为我的赛季最佳时刻。在夏天,我经历了些起伏。不过美网之后,其实美网期间也是,我打出了高质量的网球,决赛表现不错。算上戴维斯杯,现在已经是19连胜。”

  “赛季到了这个时候,我的感觉相当好。我知道大多数球员都会身心俱疲,毕竟这是个漫长的赛季。而我一直在寻找机会,寻找额外的动力,将自己逼到极致,在需要的时候能够坚持住。”德约科维奇说。

  尽管已经确保了小组出线权,但德约科维奇强调最后一场小组赛仍会全力以赴。至于瑞士球王费德勒与德尔-波特罗的焦点战,塞尔维亚人也进行了展望:“真的很难预测,因为他们今年的交手都是拉锯战。最近一次在巴黎大师赛上,就是比赛最后时刻的一次破发才决定胜负。罗杰的表现比之前要好得多,他喜欢这里的场地,今天对加斯奎特,他的发挥就很好。另一方面,波特罗有强势的发球。我觉得会是一场三盘激战。我不知道谁会胜出。”

  纳达尔已经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当被问到是否感到沮丧时,德约科维奇坦言:“听着,我并不觉得沮丧。在我看来,过去两个月,我的表现是非常积极的。我正打出最好的网球,这对我眼下的发挥以及下个赛季显然是很积极的信号。比起几个月之前,我更有信心了。而纳达尔成为2013年年终世界第一,这是他应得的,毋庸置疑。他拿了两个大满贯,他是今年发挥最好的球员。”

  不过塞尔维亚人依旧对于今年在后三项大满贯赛上的失利难以忘怀,其中两次是负于纳达尔:“我输掉了两场重要的比赛,温网决赛和美网决赛,而法网半决赛的失利恐怕是今年最惨痛的失利。不过这就是体育。你不能赢下所有的比赛。最重要的是当你倒下时,要能够重新站起来,变得更强大。这也是我的座右铭。”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整版阐释习近平“两个不能否定”
  • 体育策划-恒大冲亚洲之巅!天河谁当英雄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上市首日涨73% 市值245亿美元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