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纳达尔力克德国名将进8强 休伊特吞蛋遭淘汰

2013年10月02日23: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15,250美金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2号种子纳达尔遭遇到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的有力挑战,最终西班牙人经历近两小时苦战,以6-4/7-6(3)艰难晋级八强,将遭遇意大利人弗格尼尼,后者6-0/6-2完胜前世界第一休伊特。

  尽管在以往与科赫尔斯奇雷伯的交手中,纳达尔10胜1负优势明显,但在最近一次,即今年美网的对决中,纳达尔首盘抢七告负,因此对于这个难缠的对手,西班牙人也是不敢小觑。本场比赛的进程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比赛开始后,两位球员都很快进入状态。纳达尔率先发球,顺利保发。接着在科赫尔斯奇雷伯的发球局,德国人15-30落后,双方展开精彩的多拍较量,随着科赫尔斯奇雷伯回球挂网,纳达尔取得破发点,反拍重复落点兑现。不过科赫尔斯奇雷伯在第3局压制纳达尔反拍,成功取得回破。双方在第4局展开拉锯战,四度战平,纳达尔在浪费前两个破发点后,把握住了第三次机会,3-1领先。然而西班牙人没能保持住优势,科赫尔斯奇雷伯紧接着再度回破,保发后追成3-3平。各自保发一局后,纳达尔在关键的第9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惊险保发,压力来到科赫尔斯奇雷伯这边。德国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纳达尔依靠上网正拍抽击,拿到盘点,并且兑现,6-4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互保后,纳达尔在第3局陷入一番苦战,先后面临三个破发点。不过科赫尔斯奇雷伯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纳达尔躲过一劫,艰难保发。此后两人均是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6局一度追至平分,但没能拿到破发点。先发的西班牙人取得5-4的领先。科赫尔斯奇雷伯顶住压力保发,不过纳达尔接着直落四分保发。再度被逼到绝境的德国人亦是love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2-2平后,纳达尔连得4分,科赫尔斯奇雷伯挽救一个赛点,但纳达尔还是7-3赢得这场苦斗,晋级八强。与纳达尔争夺四强席位的是淘汰了前世界第一休伊特的弗格尼尼,意大利人只让“澳洲野兔”拿到两局,6-0/6-2横扫过关。

  在另一场次轮比赛中,淘汰吴迪的8号种子伊斯内尔苦战三盘,6-2/6-7(3)/6-4淘汰资格赛选手阿古特。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