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德苦战三盘力克捷克老将 率先晋级16强

2013年01月18日14: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8日)消息,2013年赛季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头号种子、过去两届赛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面临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的挑战。在这场底线与网前的全方位较量中,德约科维奇最终以6-4/6-3/7-5完胜过关,晋级16强。

  这已经是德约科维奇和斯泰潘内克生涯第九次交锋了,在前面的交手纪录中当今世界第一以七胜一负遥遥领先。比赛开始后双方均很快进入了状态,前四局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2-2平。斯泰潘内克在第六局顶住平分压力保发后状态开始提升,不过德约科维奇还是在化解一个破发点后,继续以4-3领先。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在5-4向对手施压。压力之下斯泰潘内克失误增多,头号种子就以40-0拿到盘点。虽然化解了首个危机,但斯泰潘内克还是遭到破发,以4-6交出首盘胜利。

  进入次盘后斯泰潘内克表现依旧平稳,显然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捷克老将依靠强劲的一发作为掩护频频来到网前施压,一度让德约科维奇显得毫无办法。不过塞尔维亚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优势仍然相当明显,在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德约科维奇拿下第七局后开始加快比赛的节奏,斯泰潘内克随后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遭塞尔维亚人穿越。如愿取得破发的德约科维奇在盘末发球胜盘局中轰出一记正手制胜分后,就以6-3再下一盘。

  两人在第三盘开局就展开了拉锯战,最终斯泰潘内克在化解四个破发点后拿下这个耗时17分钟的发球局,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德约科维奇并没有自乱阵脚,扎实的保发后把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斯泰潘内克虽然场面吃紧,但还是在连续两个发球局挽救破发点后以4-3领先。顺势提升士气的捷克老将随后逼出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轰出一记Ace球化解危机,比分再次形成4-4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依靠斯泰潘内克的反拍失误率先取得破发。毫无悬念的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他就以7-5结束战斗,率先晋级16强。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8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经过五盘大战后以3-6/6-4/2-6/6-4/6-3逆转贝内特乌,将在下轮遭遇西班牙猛男阿尔玛格罗。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7-6(3)/7-6(4)/6-1力克波兰小将雅诺维茨。亚洲一哥锦织圭首盘经历抢七的考验后以7-6(3)/6-2/6-3淘汰俄罗斯小将多斯科伊;而南非巨人安德森则以4-6/6-3/4-6/7-6(4)/6-2险胜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16强。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