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蒂奇回应戴杯场地质疑 特松加称另一人或成关键

2012年11月10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特松加与伯蒂奇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均未能为自己争取到关键的胜利,这也意味着他们在本届年终总决赛的征程到此结束,不过对于伯蒂奇来讲,下周的戴维斯杯决赛将同样关键,捷克人也表示,本周与众强手的对抗很好的帮助他为戴杯进行了备战,而特松加谈到下周的这场决赛时也提醒西班牙队,捷克的阵容绝对不容小觑。

  伯蒂奇最后一轮小组赛的对手是德约科维奇,面对着现任世界第一,伯蒂奇直到第二盘才找到了自己的击球节奏,不过关键分把握上的差距还是令他两盘落败,赛后他的言语中也充满这遗憾,坦言如果能够抓住机会拿下抢七,第三盘的比赛结果还很难说。在被问及小德的状态是否能够最终夺冠时,捷克人与记者打起了太极。“至少他的状态已经足够击败我了,不过你很难通过一场比赛便判定一名球员的状态,因为每场比赛情况都是不同的。”

  结束了年终总决赛的全部比赛后,伯蒂奇只剩下了戴维斯杯的决赛,因此有记者要求他对于全年的比赛做出总结,选出自己心中的最佳时刻,对于这个问题,捷克人笑称“我希望今年最佳时刻还没有来临,”显然,他极其渴望着带领捷克队在戴维斯杯中问鼎。坐拥着主场之利的捷克队似乎在开赛前已经占有了一点优势,因为他们拥有着选择场地类型的权利,这也成为了西班牙人讨论的焦点,对此伯蒂奇也正面做出了回应。“这或许是由于他们并不了解规则造成的,我们是不能选择那种最快的球场的,规则对于场地的速度有着严格的限制。”

  “下周我将迎来年底的又一项重大赛事,即使身体上已经有些疲劳,但我必须要全力以赴应战,”提到自己对于戴维斯杯决赛的准备时,伯蒂奇说道,“我在尽自己的可能来备战,你很难说连续战胜一些低排位选手是否会对后面的比赛更有利,我想我这周连续的与众多高手过招反而会对戴维斯杯更好。”在下周的比赛中,西班牙队派出了包括费雷尔、阿尔玛格罗,以及双打好手马克-洛佩兹和格拉诺勒斯[微博]在内的强大阵容,显然这对于伯蒂奇率领的捷克队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过同样在今天结束了年终总决赛比赛的特松加却提醒西班牙队,伯蒂奇或许并不是最大的威胁。

  “伯蒂奇是个强手,不过另有一名球员你必须要小心应对,那就是斯泰潘内克,我确定他已为决赛做好了准备,他们两个绝对都是很优秀的球员,此外,捷克还拥有着很强的双打组合,所以这场决赛一定会非常精彩。”特松加评价道。与伯蒂奇不同,法国人已经结束了自己本赛季的全部比赛,因此他已经着手为下赛季做起了准备。“在我的准备期,我会去圣保罗打一场表演赛,那会对我的备战有好处。通过本届比赛,我能感到其实我与小德、穆雷[微博]那些顶尖球员差的并不多,如果我努力训练,继续取得提高,也许能有机会在下赛季战胜他们。”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