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点出李娜法网夺冠后变化 谈与教练绯闻含糊其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02: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总决赛小组赛的焦点大战中,小威(微博)经过两盘苦战后击败了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基本锁定一个出线席位。在赛后发布会上小威谈到了今天糟糕的发球,同时也对于成为大满贯冠军后的李娜进行了一番点评。而展望明天与阿扎伦卡(微博)一战,小威更坦言即便是提前出线,也绝对会全力争胜。全文编译如下:

  小威一直都被视为女子网坛里发球实力最为强劲的球手,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她的发球表现却相当糟糕。在首盘的两个发球胜盘局中,都是一分未得遭到李娜破发。“我想唯一的解释,就是今天我没能找到发球的感觉而已。也许是因为我想的太多的关系,因为在昨天的比赛中我的发球表现也一般。也许下次我在比赛中不应该有这样的杂念,专注在比赛中就好。”小威继续补充道,“今天我丢掉的发球局总数比我在温网七场比赛加起来都要多,但我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而且发球失效的情况下仍赢得比赛,我也应该看到积极的一面。”

  对上一次和李娜交手是在2010年的温网。在这两年里李娜成为大满贯冠军获得者,也让小威感受到气场的转变。“李娜一直都是非常出色的球手,我们之间的比赛的比分向来都很接近。过去我们在比赛中的发球表现都不错,不过在今天显然是接发表现更好。”小威继续说道,“赢得大满贯之前,我一直都认为李娜是一位对荣誉充满渴望的球手,只是她始终没有找到正确的轨道。但现在赢得法网后,她成为了很多人的骄傲,也已经成为了历史的一部分。我感到现在的她在比赛中更加自信了,有一种毫无畏惧的勇往直前的感觉。”

  从分组出炉以来,小威与阿扎伦卡的交战就成为万众期待之战。尽管已经稳获出线权,但对于明天遭遇这位白俄罗斯年轻好手,小威并没有打算留力。“对我来说,以出色的表现赢得所参加的每场比赛都非常关键。毫无疑问,阿扎伦卡在今年的表现都是无懈可击的,但无论是和谁交手,我都不希望输球。”小威坦言道,“我们之间打过很多比赛,因此我很熟悉她的球风,当然她也非常熟悉我的打法。也许就是这个原因,所以我们俩的比赛总是格外激烈。”

  今天在场边的小威的包厢里,除了有母亲和陪练外,近来和小威传出绯闻的法国教练莫拉托鲁也在场边为黑珍珠呐喊助威。“其实在生日过后就一直留在欧洲。留在巴黎训练。这是我15年职业生涯中,首次在这个时候留在欧洲训练,但我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小威显然不愿意多谈与莫拉托鲁的绯闻,她在最后说道,“现在帕特里克(莫拉托鲁)还是主要负责我的教练工作,但我还是会聆听父亲和母亲的一些意见。母亲在今天赛前给我的很多意见,事后证明真的是非常有用。”

  (Mike)

分享到: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海外工作三五年后现优势 国内起薪达22万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速成肉含激素? 身边都有哪些激素毁健康
  • 女性秋冬天鹅绒复古风 7款冬季暖香推荐
  • 尚品鲍鱼的舌尖诱惑 最后一瓶拉菲6升装亮相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铁扇公主雕塑遭尴尬袭胸 露出了谁的丑
  • 相关专题: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