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首日看点:科娃A-拉德演揭幕战 小威莎娃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3日12: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将在今天拉开战幕。连续第二年参加总决赛的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在首个比赛日不会亮相,揭幕战是由卫冕冠军科维托娃迎战温网亚军A-拉德万斯卡。随后是夺冠大热小威(微博)对阵德国一姐科贝尔。在晚场压轴的则是莎拉波娃(微博)与埃拉尼的法网决赛翻版。首场比赛将在当地时间17:00,北京时间22:00准时挥拍。

  第一场:科维托娃 VS A-拉德万斯卡

  作为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在2012赛季的整体虽然表现稳定却缺乏亮点,全无去年的风采。因此在来到伊斯坦布尔时,科维托娃也显得相当低调。卫冕战首个对手是今年赢得迈阿密冠军以及在温网闯入决赛的A-拉德万斯卡。双方在过去曾经三次交手,捷克小妮子保持着全胜战绩。两人对上一次正面交锋正是在去年的总决赛小组赛阶段,当时科维托娃在首盘经过抢七考验后顺利取胜。时隔一年在同一块球场再度相遇,A-拉德万斯卡肯定会竭尽全力,力争止住对阵科维托娃的连败颓势。

  第二场:小威廉姆斯 VS 科贝尔

  美网夺冠后一直高挂免战牌的小威,直到本周才重返赛场。久疏战阵的小威能以什么状态示人,仍是悬念。而她的首轮对手,正是缠斗能力惊人的德国一姐科贝尔。小威虽然在2007年两人首次相遇时直落两盘取胜,但今年面对全面蜕变的科贝尔,美国老将在辛辛那提吞下了一场完败。赛后并不服输的小威扬言希望再度与科贝尔交手,时隔两个月后她终于等到了机会。但如果不能在比赛中尽快找到状态,小威也许因对手顽强的底线防守而陷入鏖战。

  第三场:莎拉波娃 VS 埃拉尼

  虽然被公认为总决赛八位女将中实力最弱的球手,但埃拉尼依靠不止疲倦的跑动和顽强的斗志,还是绝对不能忽视的对手。不过近来受到左边大腿伤患困扰的埃拉尼,在中网首轮退赛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也让人对她的总决赛之行不敢抱有太大希望。本赛季表现出惊人稳定性的莎拉波娃如今状态正佳,她在法网决赛正是击败这位同龄的意大利姑娘,从而实现全满贯伟业。如无意外,俄罗斯美女将轻松迎来开门红。

  (Mike)

分享到: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NBA格里芬14+7快船胜勇士 CBA全员体测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家长现状:抱怨老师抱怨学校抱怨教育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
  • 相关专题: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