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今年战总决赛目标明确 小威是心目中赛季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2日21:48  新浪体育微博
莎拉波娃笑对媒体提问莎拉波娃笑对媒体提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周二就将正式拉开战幕。今天参加总决赛八位女将分别参加了赛前发布会,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微博)表示重回伊斯坦布尔,她希望能以出色的表现弥补去年受伤病影响难以有百分百演出的遗憾。另外俄罗斯美女还回顾了自己2012赛季的表现,并指出了心中的赛季最佳人选。

  去年莎拉波娃带着脚踝受伤未愈的阴影迈上了总决赛的舞台,但在两连败出线无望后,她黯然退出了比赛。“很高兴我能回到这里,去年带伤作战未能有最佳表现一直让我觉得很遗憾。这一次来到这里知道自己的身体已经做好准备,我也对比赛充满期待。”莎拉波娃谈到去年参赛的情形时说,“我一直觉得能参加年终总决赛是巨大的荣誉,因此即使知道当时身体还没做好准备,我还是希望给自己一个机会。今年我提前五天来到伊斯坦布尔,进行适应性的训练。希望能有更好的发挥。”

  总决赛是每个赛季最后一站赛事,因此莎拉波娃也就自己的2012年的表现进行的总结。“其实在年初休赛期我的储备并不充足,由于脚踝伤病还没痊愈,我也不得不退出澳网(微博)热身赛,所以当时我对澳网的期望值也没有太高。‘莎拉波娃回忆起本赛季经历的起伏时说,”从澳网闯入决赛作为起点,到问鼎法网冠军真的是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我知道很多人都对我的红土没有太多期待,因此能完成梦想的感觉真的很好。而且在伤病归来后返回世界第一,对我来说也是极具意义。”

  显然,作为旗手参加伦敦奥运会,并最终为俄罗斯赢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也给莎拉波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开幕式那日起,我觉得整个奥运会的经历真的非常快。因为我在六天里就打了六场比赛。而开幕式的经历真的是终生难忘。”莎娃回忆道,“由于奥运村与全英俱乐部离的很远,因此我没有住在村里。但在开幕式那天我提前来到了奥运村,就是想感受一下里面的气氛。走在路上,我看到了有很多田径、拳击运动员都在为热身,一些体操运动员则在拉筋。看到他们为奥运如此付出,我对这些选手真的充满了敬意。作为俄罗斯首位女性旗手,我感到相当荣幸,但同时也感受到压力。我当时只希望自己在挥舞国旗时的方向不要出错。”

  作为当今世界排名前二的球手,阿扎伦卡(微博)是莎拉波娃不得不提的名字。尽管莎娃在红土上击败了这位年轻两岁的白俄罗斯姑娘,但在硬地上却是阿扎伦卡保持着对莎娃的连胜。“这一次我们没有分在一个小组中,我先得把专注力集中到自己的小组赛对手中。但如果有机会再次对阵阿扎伦卡,我肯定会在比赛中尝试着新的东西。”莎拉波娃在最后谈到年度最佳的人时说,“在我看来,排名、稳定性以及大赛表现三者是衡量赛季最佳的重要标准。在我心中本赛季表现最好的姑娘,自然是赢得两项大满贯冠军以及一枚奥运金牌的球手(小威(微博))。”

  (Mike)

分享到:
  • 新闻日副首相承认中日在钓鱼岛存在领土争议
  • 体育国际自盟宣布对阿姆斯特朗终身禁赛
  • 娱乐潘粤明声明称遭污蔑 董洁情变首亮相
  • 财经光明鲜奶5个月曝出6次质量问题
  • 科技中移动前三季净利933亿元 3G用户7560万
  • 博客代购被判刑11年离职空姐:量刑太重了
  • 读书荒诞律法:春秋男子“戴绿帽”必须忍耐
  • 教育母亲关注儿子微博 说教评论引亲子危机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大学生成人流主力军 咋鉴别化妆水果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如何给亿万富翁送礼 法国传奇博物馆酒店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收藏界大佬说秋拍 秋拍之惜买惜卖
  • 相关专题: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