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贝尔排名蹿升交出稳定成绩单 总决赛首演盼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10: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下周WTA2012年终总决赛即将敲响战鼓,本赛季表现最优异的八位球员将争夺今年最后一项重要冠军。新晋德国一姐科贝尔职业生涯首次征战总决赛,本赛季收获60场胜利,夺得两项巡回赛冠军的她期待总决赛的表现能令自己的2012赛季更加圆满。

  2011年8月,科贝尔的世界排名还在百位开外,但是她在美网扮演了黑马,一路闯入半决赛,年终排名升到了第32位。2012年年初,德国姑娘依旧保持着上升势头。虽然在赛季首项大满贯赛澳网(微博)中,她在第三轮负于最后的亚军得主莎拉波娃(微博),但2月初的巴黎GDF苏伊士公开赛1/4决赛,科贝尔完成了对莎娃的复仇,并最终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头衔。

  科贝尔的第二个巡回赛冠军并没有等太久,4月的丹麦哥本哈根赛,她在决赛中击败了前世界第一、本土宠儿沃兹尼亚奇(微博)。而在两次夺冠中间,科贝尔还在印第安维尔斯赛上闯入了半决赛,令人印象深刻。

  本赛季,科贝尔的表现始终较为稳定,除了两项夺冠赛事外,她在伊斯特本和辛辛那提赛中都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分别负于帕斯泽克和李娜(微博),辛辛那提赛晋级之路连克小威廉姆斯和科维托娃)。并且科贝尔在10项赛事中至少闯入四强,其中包括在温网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跻身半决赛(负于A-拉德万斯卡),这也是她个人第二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跻身四强。而在另两项大满贯赛中,科贝尔分别进入到1/4决赛(法网)以及第四轮(美网),均败在埃拉尼拍下。

  凭借稳定的发挥,科贝尔的排名也来到了生涯最高的第6位,她是德国女网历史上第7位闯入世界前十的选手(前6位分别是哈尼卡、邦吉、科德-基尔施、格拉芙、胡贝尔和佩特科维奇),同时也是格拉芙退役后单打排名最高的德国女网选手。科贝尔能否在伊斯坦布尔有出色的发挥,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2赛季概述:

  巡回赛冠军(2个):巴黎室内赛、哥本哈根赛

  大满贯成绩:澳网(第三轮)、法网(1/4决赛)、温网(四强)及美网(第四轮)

  赛季战绩:60胜19负

  与世界前十战绩:8胜12负

  总决赛历史战绩:首次参加

  (Chen)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平板电脑十月围城:谷歌微软加入战团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古井贡等多品牌酒被曝勾兑 四发胖危险期
  • 女性秋冬12款个性新香 混凝土制作的时尚系列
  • 尚品卧看雪山的桃源酒店 巴厘岛上情人崖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
  • 相关专题: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科贝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