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开口性情迥异 小德穆雷场上对手场下好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05:29  南方都市报微博

  除了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德约和穆雷(微博)也在新闻发布厅里留下不少精彩语录。从这些自然流露的关于个人生活的点滴中,我们也可以读出他们各自的性格特点。

  “我和他的确关系非常好,从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在一起训练。所以相比拉法(纳达尔)或者罗杰(费德勒),是的,的确我和安迪的关系要更亲密一些。”

  ——— 德约谈他与穆雷之间的关系。

  “我们是朋友,我在14、15岁的时候就认识他了,我们俩在球场上从来没有发生过争执,场下也是一样。我们有过一些艰难的对决,这也测试了我们之间的友谊,我们对彼此都很尊敬。不过即使我们是朋友,也不会在场下经常在一起吃饭或者做其他事情,因为你知道,你不会想要和你的主要竞争对手关系太过亲密。”

  ——— 同样是谈论彼此关系,很显然英国人要更谨慎一些。

  “我不看书,我的意思是我大部分时间都上网,在网上阅读,但我不会读书,我好像自从14、15岁之后就再也没看过书了,我曾看过《哈利波特》,那实在是太厚了,好像有600多页吧,我只看了200多页就不看了,然后我就再也没读过书。”

  ——— 穆雷自认不爱读书。

  “我很喜欢阅读,我们塞尔维亚也有一位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伊沃·安德里奇,我很喜欢他的小说。不过在巡回赛期间,我会读一些轻松的小说,我已经看完了《饥饿游戏》三部曲。”

  ——— 在爱学习这一点上,穆雷完败于他的好朋友。

  南都特派记者 窦俊 发自上海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