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小德逆转穆雷获胜 俩人各摔坏一块球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02:00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上海大师赛决赛昨晚上演巅峰对决,德约科维奇在先后挽救了五个赛点后,最终以5:7、7:6、6:3神奇地逆转卫冕冠军穆雷(微博),首度捧起上海大师赛冠军,同时也实现了中网和上海大师赛双冠王的壮举。这场对决的精彩程度堪比是大满贯决赛,在长达3小时20分钟的较量中,两人各摔坏了一个球拍,小德甚至把球拍摔得支离破碎。事实证明,发泄更彻底的那一位笑到了最后。

  小德先砸碎了一个球拍

  之前在美网与奥运会先后输给穆雷,小德昨日极度渴望复仇。越是渴望越是心浮气躁,首盘第4局,小德反拍出界后面对来球竟然愤怒地用脚踢出“世界波”,球差点击中贵宾席的保安。

  然而这只是德约科维奇坏心情的开始。第11局,他在40:0领先的情况下却接连出现失误,随着他的正拍截击出界将发球局拱手送出,一整盘都打得极为郁闷的德约科维奇终于爆发了。他怒气攻心地狂砸4次球拍,砸完后又把稀巴烂的球拍扔向场边的广告牌。因为摔得力量太大了,在第一盘结束时,工作人员不得不拿扫帚扫去地上的球拍碎屑。

  以往小德砸拍的情形常见,但砸得这么暴力的情况还是第一次,这足以证明他当时的火气有多大。

  穆雷也砸坏了一个球拍

  赛后,小德砸拍这一细节成了发布会上的主要话题。谈到这个话题时,心情不错的小德做起了鬼脸:“当穆雷输掉第二盘的时候,他做了些什么呢? ”第二盘,穆雷在手握5个冠军点的情况下被逆转后也爆发了,也砸坏了一个球拍。不过他砸得没有小德严重,球拍只是变了形而已。

  言归正传,小德说:“我们是职业网球运动员,我们是伟大的对手,但归根结底,我们都是人,我们都有着喜怒哀乐,我们不应该为自己的感情而羞耻。我觉得表现出自己的感情,不管是正面的或者是负面的,没有任何不好。砸坏球拍的确不雅观,但要知道,我们处在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中,那是一场战役中,每个人都想要赢。 ”

  小德率先调整情绪露出微笑

  两位势均力敌的天王的对决,压力实在太大了。二人从比赛开始就一直表情严峻,穆雷每次丢分都会恼怒地自言自语。小德受穆雷传染,也开始念念有词,甚至朝着未知的方向愤怒咒骂。不过相对于穆雷,德约科维奇还是率先调整好了情绪。

  第二盘穆雷5:4领先时来到了第一个冠军点,此时小德胯下击球得分赢得满堂喝彩。这个得分之后,小德一直紧绷的神经突然放松了,他握紧了拳头,突然对着观众席笑了。这一笑,成了整场比赛的情绪转折点。

  穆雷自始至终都没有笑容

  而穆雷,自始至终都是冰山脸,没露出一丝笑容。他也在努力调节情绪,每次失分他都念念有词,怒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第三盘末尾,他发出一个手势,裁判误以为他要挑战,结果他只是想宣泄一下。

  第二盘穆雷面临五个赛点时,小德都没有放弃。而第三盘小德面临三个赛点,穆雷就因为体力不济从思想上就放弃了。不难看出,情绪外露的小德的心脏是强大的,比情绪内敛的穆雷要强大得多。记者韦伯宁

  小德再秀中文“我爱你们”

  半决赛结束,小德在镜头上签下了“中国”二字,并画了一颗爱心。赛后他承诺如果夺冠,他会签下更规整的“中国”二字。仿佛为了见证他的书法,全场大多数球迷昨晚都支持他。最终小德如愿夺冠,他在镜头上先画了一颗桃心,又在桃心里规规矩矩地写下“中国”,随后又在中国下方写下“德”。小德太会讨球迷欢心了,你无法不喜欢他。

  颁奖典礼上,错失三连冠的穆雷心情虽稍显沮丧,但还是衷心地祝贺德约科维奇的胜利。而取胜的小德更用汉语感激现场的球迷:“谢谢你们,我爱你们。”最后在现场主持人的引导下,德约科维奇还秀了另外一句汉语:“上海是我家。 ”

  赛后发布会上,小德坦言是球迷的力量帮助他在第二盘挽救赛点并实现大逆转,“我和穆雷都获得了来自他们的支持,但第二盘最后时刻,我明显感到场上很多球迷都倒向我这一边,让我能够后来居上将比分扳为5:5平,我非常感谢有那么多支持我的球迷。 ”最后,德约科维奇还用中文说了句“谢谢”。

  “我觉得表现出自己的感情,不管是正面的或者是负面的,没有任何不好。砸坏球拍的确不雅观,但要知道,我们处在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中,那是一场战役中,每个人都想要赢。 ” ——德约科维奇

  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