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巅峰对决” 德约科维奇逆转穆雷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23:1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上海10月14日电 (记者 宗晨亮)抢七、逆转、怒砸球拍、挽救5个赛点、3小时鏖战……上海旗忠网球中心14日见证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巅峰对决。最终,塞尔维亚球星德约科维奇以2比1击败英国球星穆雷(微博),首次加冕ATP1000上海网球大师赛冠军。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与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穆雷,无疑是当今世界网坛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今年以来两人的竞技状态尤其出色,前者本赛季夺得澳网(微博)冠军,并在上周刚刚成就中国网球公开赛“三连冠”,来到上海后一盘未失闯入决赛;后者则是本赛季美网冠军,同时在家乡夺得奥运会男单金牌,且在过去2年都获得上海大师赛桂冠,携13日半决赛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之勇,此番决赛志在冲击上海大师赛“三连冠”。

  比赛开始后双方一度杀得难分难解。首盘比赛在战至5比5平后,德约科维奇突然失去手感,第11局穆雷连续得分后完成关键破发,懊恼的塞尔维亚人怒砸球拍,宣泄心中的郁闷。穆雷7比5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又是穆雷率先完成破发,带着5比4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曾想顽强的德约科维奇此时如梦方醒,在背水一战的绝境中完成破发,并最终将比赛带入“抢七”大战。

  令人窒息的“抢七”战中,穆雷多次取得领先,并曾手握5个赛点,但却都被塞尔维亚人一一化解。“死里逃生”的德约科维奇终于在11比11平后找到机会,以13比11艰苦扳平总比分。眼看在如此优势的局面下遭到逆转,愤怒的英国人同样将自己的球拍砸得变了形。

  在“鬼门关”走了两遭,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终于率先破发,并最终以6比3赢下这一盘。这样,德约科维奇以2比1逆转击败穆雷,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上海网球大师赛冠军。而英国人穆雷则遗憾地与自己的上海赛“三连冠”失之交臂。

  险中求胜的德约科维奇没有忘记现场热情的中国球迷,他在场边摄像机屏幕上画了一个爱心,并在其中写上“中国”和代表自己的“德”三个中文字。这位连续在北京、上海问鼎冠军的网坛巨星,通过“秀”中文的方式表达对中国的热爱。随后他还用略显生硬的中文说道:“谢谢你们,我爱你们。”引来现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决赛上我们的表现都无懈可击,只是关键时刻我更加幸运。而且很遗憾,这场比赛中必须有一个输家。”而穆雷则大度地表示,对手的表现配得上当天的胜利,他相信好友小德有望在今年年底前超越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重新成为世界“一哥”。(完)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