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关键分处理存差距需加强 大满贯突破后未来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22: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尽管在挥霍了五个赛末点后不敌德约科维奇,错过了实现上海大师赛三连霸的美梦,但大打攻势网球的穆雷(微博)的表现依旧值得鼓掌。尤其是次盘抢七与德约科维奇的针锋相对,也证明了英国人在美网夺冠后,心态已提升至新的境界。尽管在关键分的表现仍有空间继续提高,但作为下半年最稳定的球手,穆雷无疑是明年澳网(微博)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作为上海大师赛过去两年的冠军,穆雷在今年极有希望实现三连冠。尤其是半决赛以近乎完美的表现两盘击退费德勒,穆雷的夺冠呼声也超越了决赛对手德约科维奇。在前两盘大部分时间里,比赛的走势确如外界猜想一般。穆雷在艰苦的拿下首盘后,很快在次盘取得了5-3的领先优势。然而关键时刻英国人却未能阻挡住德约科维奇的疯狂反扑。挥霍发球胜赛局并浪费了五个赛末点后,穆雷最终在次盘抢七以11-13遭逆转。士气和身体连遭打击的穆雷在决胜盘表现大幅下滑,最终也错失了卫冕的机会。

  尽管与最后的冠军失之交臂,但穆雷在上海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半决赛和决赛两场大战中,穆雷在发、接发环节展现出极高的水准。而关键时刻一改过去的保守,站位更靠前,更敢于出手的穆雷,让人见识到他全面的攻击力。在决赛的全场技术统计中,穆雷虽然在第三盘因腿部不适失误明显增多,但他依旧交出了32个制胜球和38次非受迫性失误这样的漂亮数据。美网夺冠给穆雷带来信心上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

  不过相对于费德勒、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穆雷的差距不仅是大满贯冠军的数字上,还有关键球的处理。在第二盘的发球胜赛局中,穆雷一度以30-0领先。优势在手的英国小子主动求稳,将进攻的主导权交给了德约科维奇。擅长的绝境展开反击的塞尔维亚人随后打出漂亮反击,并最终掀起了反击的高潮。虽然在机会球、关键球的把握能力上还有提升的空间,但在次盘抢七和德约科维奇的针锋相对,还是证明了穆雷不再是过去的玻璃心。他还有能力做的更好。

  尽管输掉了这场决赛,但穆雷依旧是下半年表现最为稳定的球手。从温网闯入决赛到奥运夺金再到法拉盛实现大满贯的突破,穆雷在最近六个月的发挥让人惊叹。而在上海先胜费德勒、又与德约科维奇上演如此经典对战,无疑会进一步提升他的信心。年终伦敦总决赛上穆雷作为主场球手,自然是夺冠热门之一。不过英国小子的目光,恐怕已经瞄准了明年的墨尔本公园。作为两届赛会亚军,穆实现了大满贯的突破后,穆雷明年在南半球之行绝对值得期待。

  (Mike)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