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综述:小德最大赢家 费德勒收获与遗憾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22: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为期一周的上海大师赛在穆雷(微博)与德约科维奇的巅峰对决中终于落下了帷幕,这场精彩的决赛,其实正是本届上海赛的缩影。德约科维奇在决赛挽救五赛点上演惊天逆转,完成了横扫中国赛季的壮举。时隔两年再来参赛的费德勒也同样收获了积分和球迷的心意离去。只是本土球手表现的乏力,终究是上海大师赛不多的瑕疵。

  小德决赛上演神奇逆转 横扫中国赛季

  延续着中网夺冠的良好状态,德约科维奇在上海的表现同样抢眼。以不失一盘的成绩进入决赛后,他与穆雷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最终塞尔维亚人在化解了五个赛末点后完成惊天逆转,首次问鼎上海大师赛冠军。最近两周的出色表现,也让小德成为首位横扫中国两大赛事冠军的球手。而夺冠后带来的丰厚积分,也帮助德约科维奇在冠军排名上进一步抛离费德勒。尽管暂时依旧位列第二,但在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战中,德约科维奇已经握有实际的主动权了。

  费德勒时隔两年重返上海 有收获但也有遗憾

  尽管赛前曾曝出针对费德勒的不和谐新闻,但瑞士球王在最后一刻还是决定前来参赛,让喜欢他的球迷兴奋不已。不过久疏战阵的费德勒状态只属平平,在第三轮险些遭同胞瓦林卡淘汰。只是在关键时刻深厚的底蕴还是帮助他脱困并完成逆转。这场胜利对费德勒而言极具意义,因为赢球后获得的积分将帮助他在下周继续留守世界第一的位置,那就意味着他排名球王宝座的时间将达到惊人的300周。然而在半决赛和刚刚加冕大满贯冠军的穆雷较量时,费德勒全面受制,最终直落两盘告负,继伦敦奥运决赛后再度输给了穆雷。而且在年终第一的争夺中,费德勒也已经全面落后于德约科维奇。

  本土球手难求一胜 小草表现让人无奈

  上周张择在中网连胜两场,点燃了球迷的热情。尤其是击败了对阵Top15球手加斯奎特,中国球迷也看到了男网日后腾飞的希望。然而转战上海后,在竞争更为激烈的舞台上,中国小草们显示出了全面的差距。张择在和华人一哥卢彦勋的较量中吞蛋惨遭横扫,而吴迪面对日本天才锦织圭时也同样毫无还击之力。加上李喆输给奎雷伊,三名中国球手在正赛中全部首轮遭横扫。而包括常雨、公茂鑫在内的五位获得资格赛外卡的球手,全都未能闯入次轮。加上两对双打组合均遭遇一轮游,本土选手在上海大师赛上乏力的表现,让人感到相当无奈。

  总决赛阵容依旧悬念十足

  除了早早宣布获得参赛权的四巨头外,全年表现稳定的费雷尔也早已锁定一个席位。而在上海大师赛闯入半决赛的伯蒂奇,也基本确保了入围。暂时排名第八的是法国人特松加,他和排名第九的蒂普萨勒维奇(微博)之间的差距只有不足500分,所以法国阿里能否最终确保年终前八,仍有悬念。另外由于暂列第七的德尔-波特罗以及一直高挂免战牌的纳达尔都有可能退出总决赛,因此今年的两位替补位置归属也格外惹人关注。阿尔玛格罗以2425分排名第十,而排名第十五的西里奇(微博)和西班牙人的差距也只有275分。因此包括加斯奎特、摩纳哥、拉奥尼奇以及西里奇,都有可能取代阿尔玛格罗的位置。

  (Mike)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