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误多状态差创“最差第一次” 谁都帮不了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16:05  新民晚报

  秋夜的雨,姗姗来迟,让“奶粉”(费德勒粉丝)凉透的心,萌发最后一抹希望。眼前的一切仿佛今年温网决赛的翻版,只可惜,历史无法被复制。当玉兰花瓣顶棚缓缓关上,费德勒也只不过在赛场上多停留了5分钟。在昨晚进行的上海劳力士网球大师赛半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以两个4比6不敌英国选手穆雷(微博),无缘决赛。

  天时地利人和,对于费德勒而言,其实昨晚个个都占尽。然而,缺失稳定,谁都帮不了不在状态的费德勒。

  人气帮不了

  上海观众独爱费德勒,这一点,就连瑞士天王自己都知道。

  费德勒的超高人气,从赛场门口票贩子的叫卖声中就能窥知一二,一口一个“看比赛!费德勒!”来招揽生意。当有人上前询问时,狡黠的黄牛会以“今晚有费德勒比赛”为由,哄抬价位。半价收来的门票有时甚至会以比原价高一倍的价格出手。

  而在赛制安排上,费德勒“王中王”的地位也显而易见——他的比赛总是被安排在晚8时的黄金时段。主办方透底:“这是为了方便更多上班的‘奶粉’能赶来看比赛。”前两日比赛,看台一直到他上场才会慢慢填上空,昨晚则首次爆满。

  “奶粉”举着瑞士国旗和各类标语,大喊“ROGER,ROGER,GO!GO!GO!”就连现场司仪介绍费德勒出场时也吆喝得很夸张,如同拳击赛或NBA(微博)全明星赛一样,颇有娱乐风格。

  然而,“奶粉”的盛情无法阻止费德勒突然“短路”。全场比赛,费德勒一共出现33次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出12个,而他的制胜分还比对手少了7个,攻防两端都处于被动地位,输球在情理之中。

  老天帮不了

  温布尔顿的雨,曾浇灭穆雷火热的手感,让他在最在乎的温网决赛中输给费德勒。然而,申城夜雨,费天王却对不住老天爷的再次眷顾。

  昨晚比赛中,第二盘首局比赛正处于胶着时,天空突然下起零星小雨。见状,费德勒立刻提出暂停,并借赛事干事讨论间隙,进行休息调整。几分钟后,随着雨点的消失,关闭顶棚的计划暂时搁置,比赛重新开始。不过,不知是否几分钟的调整产生效果,重新开赛后,费德勒最终拿下该局,也给“奶粉”带来了翻盘的希望。不过随后的比赛,费德勒没能把这种气势保持下去,观众席上的叹息声越来越多。

  好像不愿意看到天王太早落败,老天爷这时候又出来帮忙了。当比分进行到惊心动魄的赛点盘,雨,又开始下了。连绵雨丝从天而降,甚至越下越大。现场工作人员做出重要决定:关闭顶棚。不过,穆雷距离胜利真的太近了,近得甚至头顶上的顶棚都难以缩短他与小德会师的进程。这场因天气中断了两次的比赛,终于以天王的溃退而宣布结束。

  状态帮不了

  失误多,状态差,很明显,这是昨晚费德勒输球的主要原因。正如现场解说所言,费天王的表现几乎没有什么地方比对手更加优越,“非要比单项的话,只有网前截击他比穆雷出色,其他单项后者都要超过费德勒,包括发球和正反拍,接发两人的差距更远。”

  全场比赛费德勒只轰出了4个ACE球,却发出了多达5个双误,尤其是首盘比赛的第5局,费德勒居然连续发出3个双误让对手破发成功,连他自己也在赛后承认,这在其整个职业生涯“都是第一次。”匪夷所思的失误最终酿成恶果,谁更好地把握住了机会谁才是最后的赢家。正如穆雷赛后所言,“比赛很难,双方都有机会,只能说我更好地把握住了机会,我很高兴。”

  看台上“奶粉”伤心落泪,场外还有“奶粉”欲哭无泪。这场半决赛开始前,一个大老远从外地赶来上海的学生“奶粉”站在场外大哭,原来她的学生票被人偷了,姑娘没钱再买一张高价票,但又特别想看费德勒的比赛。一旁有“黄牛”被感动了,上前安慰道:“我有明天的学生票,如果‘奶牛’这场赢了,我就原价卖给你……”

  只可惜,这个“奶粉”今年已无缘再见偶像。挥一挥手,让我们作别费天王。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