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直落两盘横扫费德勒 德约科维奇迎来复仇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01:38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上海大师赛昨日进行了半决赛的较量,卫冕冠军穆雷(微博)以两个6:4横扫天王费德勒晋级决赛。今日下午4点半,穆雷将与首次打进上海大师赛决赛的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

  穆雷施压天王连续三个双误

  首盘第五局,费德勒的发球局。这一局出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费德勒连续三个双误,直接让出了自己的发球局,全场哗然。三个双误在这么高级别的比赛中十分罕见,在费德勒的职业生涯里也几乎没有出现过。第一盘费德勒共有5次非受迫失误。

  美网夺冠让穆雷实现了质的飞跃,昨日身经百战的费德勒被他逼迫得情绪不稳,第二盘在非常明显出界的情况下竟然提出挑战。在穆雷这样的后生面前,费德勒真的有些力不从心。

  费德勒利用细雨艰难保发

  第二盘第一局打得极其艰难,穆雷拿到了6个破发点,这个时候,一直处于下风的费德勒认为天降细雨让场地有点湿滑,要求关闭顶棚。而穆雷认为细雨对比赛影响不大,但比赛监督同意关闭顶棚。结果顶棚关闭一半就停止了,因为雨停了。这个过程消耗了6分钟,比赛重新开始后,穆雷又拿到一个破发点,但费德勒最终成功保发。不得不说,经验丰富的费德勒利用了这个小插曲帮自己保发。

  孙晋芳蒙面“装鬼”

  第二盘打到第9局时,天空再次飘起了细雨。这一回穆雷提出关闭顶棚,比赛再次中断,此时第二盘的比分是5:4。此时现场大屏幕上出现看台上一景,一人头上蒙着衣服“扮鬼”,伸出一只手摸身旁的小男孩。“蒙面人”揭开衣服后,全场再次哗然,竟然是中国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孙晋芳发现自己被直播后非常不好意思,只好用手遮住了脸。重新开赛后,费德勒无心恋战,穆雷很快赢下一局,以6:4拿下第二盘。

  小德迎来复仇机会

  在之前的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淘汰伯蒂奇。赛后媒体向小德提出了很多关于穆雷的问题。小德认为:“改进了打法的穆雷已经有了更强的侵略性,尤其是正手已经有了更多的攻击手段,还有他现在也更有自信。 ”美网决赛中,正是穆雷的出色表现,让德约科维奇丢掉了冠军,对此,塞尔维亚人说:“我不觉得和穆雷对决是复仇,因为我从来想的都只是赢得比赛,而非一定要取胜对手,更遑论复仇。 ”

  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 新闻杭州发生烟花爆炸事故已致34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郭晶晶保定秘嫁霍启刚 收4千万聘礼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苹果与瑞士SBB达成时钟设计授权协议
  • 博客柴静:我在清华对内演讲真实内容公布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中国血拼族制造黄金周 容貌的早晚差秘密
  • 尚品494万港元腕表刷新纪录 一盅寒露养清秋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揭秘翡翠赌石:800元买毛石获利千万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