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希望明年重返上海 若夺年终No.1是意外之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00: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在一场上海大师赛的焦点大战中,瑞士球王虽然坐拥近乎主场的支持,但还是以两个4-6输给了卫冕冠军穆雷(微博),无缘晋级决赛。赛后费德勒谈到了在这场比赛给他带来大麻烦的发球,同时也对赛季末进行了展望。另外对于参加中网的可能性,瑞士球王遗憾的给出了“没有太多可能”的答案。全文编译如下。

  在首盘比赛第五局中,费德勒意外的连送三个双误交出发球局,直接导致了全场比赛的被动局面。“很不幸,过去在我的比赛中也曾出现这样的情况,对此我没有太多可说的。”费德勒在赛后首先谈到这个问题,“其实我不认为自己今天的发球表现很差,只是在这么一局中出现这样的起伏,自然会成为外界讨论的焦点。要知道今天我的对手是巡回赛上最好的回发球之一,他给予我的压力,客观上导致了那些双误的出现。老实说,我今天也没有过多的拼发球。”

  费德勒随后就自己本周的表现进行总结:“我这周的发球虽然不算突出,但整体而言还是可以接受的。不仅是发球,包括我的底线发挥也时有起伏,因此我想自己需要好好的训练了。”费德勒补充道,“短期而言,我也没有太多可以做的事。我觉得自己在这个赛季打了太多的比赛了,导致训练时间的不足。这最终体现在比赛中了。不过总体而言我觉得我本周的发挥还是不错的,而且能实现300周世界排名第一,也让我很高兴。”

  展望2012赛季最后一个月时,费德勒说:“我已经在本赛季已经实现了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的目标。这已经让我很满足了。我当然也希望能守住年终第一,我想如果能连赢巴塞尔、巴黎已经总决赛三个冠军,将给自己创造这么一个机会。”瑞士球王继续补充道:“其实我是相当放松的。毫无疑问我会为此倾尽全力,因为我希望能强势的结束这个赛季。但这不是我现阶段的首要目标,现在我首先要调整自己的预定计划,希望从巴塞尔起就能保持着一个良好的状态。如果最终能拿下年终第一,那就是就是意外之喜。”

  最后时刻决定来到上海参赛的费德勒,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我度过了非常完美的一周,无论是球迷还是工作人员都对我非常好。将来我还会继续调整自己的行程,尽量给自己留下参加上海大师赛的时间。希望明年还能回到这里。”不过对于是否会参加中网,费德勒就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奥运会期间我在北京度过了很美好的一周,但如果要在美网刚刚结束就到北京,并连续参加两站亚洲赛事,对我而言实在太过艰苦了。当然将来的事没人可以确认,但只能说我去北京的可能性真的很小。”

  (Mike)

分享到:
  • 新闻杭州发生烟花爆炸事故已致34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郭晶晶保定秘嫁霍启刚 收4千万聘礼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苹果与瑞士SBB达成时钟设计授权协议
  • 博客柴静:我在清华对内演讲真实内容公布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中国血拼族制造黄金周 容貌的早晚差秘密
  • 尚品494万港元腕表刷新纪录 一盅寒露养清秋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揭秘翡翠赌石:800元买毛石获利千万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