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小德遭狂热球迷抛绣球 自曝其实不是个好学生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上海10月12日电

  ATP上海男子网球大师赛,费德勒的出战激起了球迷的热情,据组委会透露,今年大赛的有效售票比去年增长了40%。对于如此狂热的球迷,几大巨头有着怎样的看法和反应?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位大师都有真性情的一面,走出赛场,逃离簇拥的人群,幸福、窘迫、思索,都写在他们的脸上。或许世界第一费德勒的感触最为深刻,能够在31岁的年纪仍然占据“一哥”宝座,并在大满贯赛事上继续有所斩获,他很知足,而且已经没有了对退位的恐惧感。

  沉静

  费德勒:退休那天会来到

  在闯进上海大师赛男单8强后,费德勒将收获又一项荣誉,那就是他将占据世界第一排名的时间延长至300周。

  当球迷都在为他这一成就狂欢时,费德勒却像一位思考者,沉静而真实“很显然这是一个令人称奇的数字。可以肯定的是,我小时候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个或其他类似的东西。我只是希望有那么一天,我可以梦想成真,参加巡回赛,参加温网,或许在某个时候会成为世界第一。”

  当然,已经31岁的他也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小德、纳达尔、穆雷(微博)等新生代球员都对世界第一宝座垂涎。

  有趣的是,对比李娜(微博)每每被提及“退役的事情”就相当光火不同,费德勒依旧不温不火,始终优雅。

  “你想听礼节性的回答还是真话?”费德勒表示,瑞士天王和记者开着玩笑说,“对这样的老问题,你只能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做同样的回答,如果接受提问的人不愿面对事实,再也不想听到这样的提问,那这就不是你的事儿了。”

  他认为,退役是很正常的事情,“一旦你到了30岁,人们就会觉得你差不多该离开了。有的选手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最终离开了职业赛场……这真的取决于让你是否开心,有时候仅仅是能打网球就可以让人很开心。但不幸的是,有的人、有的媒体无法理解。对于我们这些球员来说,很自然的,我们热爱自己的职业,也希望自己打得越久越好。这就是为什么我能一遍又一遍地回答这个问题的原因。”

  幸福

  穆雷:用胜利为女友庆生 

  穆雷,英国天才,他的身上有着显著的苏格兰人特征,当然这并非品评什么,而是他的憨厚、率真值得褒奖。

  今天对阵捷克“前驸马”斯泰潘内克,穆雷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成功翻盘,晋级半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首轮轮空、次轮对手梅耶尔退赛,穆雷一直在休息中闯关,如此轻松地来到16强,让他自己对状态感到担心。当他说出自己的忧虑时,肯定有不少出局的好手会羡慕嫉妒恨的,得了便宜还卖乖。但这就是穆雷,憨厚得可爱的孩子。

  虽然比赛中因为状态不佳一度怒摔球拍,但涉险闯进4强还是让穆雷兴奋不已。赛后,面对摄像机镜头,穆雷签下了“生日快乐”,他解释说:“这是送给女友希尔斯的,不过这是一个惊喜,我之前没有告诉过她,比赛结束之后我才通过这样的方式送上祝福。”

  窘迫

  小德:遭狂热球迷抛绣球

  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亚洲赛季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他在中网公开赛一路闯关收获冠军,并缩小在世界排名第一位争夺战中与费德勒的分差;忧的是,他在北京和上海都遭遇狂热球迷的追捧,有人冲破安保线,有人做出“抛绣球”的姿势,将巨大的网球抛向他,这显然会令世界第二的心情一团糟。

  当然,赛场外的小德依然表现出一如既往的亲民和娱乐精神。比赛结束后,他在镜头上一笔一画地用中文工整地签下“德”字,引来现场球迷的一片欢呼。小德的语言天赋令人叹服,无论是意大利语、德语还是英语,甚至“特别难”的中文,他都能“切换”自如。他却爆料说:“其实,我不是个好学生。”

  谈起自己的成长经历,德约科维奇显得有些遗憾,“我没有太多的机会参加正规的学校教育,高中的时候我每年会有2~3次回到学校参加考试,但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大学。没能够进入大学让我觉得有点遗憾,因为少了这段和同龄人一起读书的经历。如果有机会我愿意补上这一段经历。”

  或许是拥有与生俱来的模仿能力,小德一出道就以“模仿天才”闻名,他学过莎拉波娃(微博)、纳达尔发球,惟妙惟肖,倾倒众生。

  在刚结束的中网决赛后,小德还表演了一段当红的韩国舞曲《江南Style》。

分享到:
  • 新闻中日将举行副外长级钓鱼岛问题磋商
  • 体育鲁尼2球英格兰5-0 飞翼3球西班牙4-0
  • 娱乐郭晶晶保定秘嫁霍启刚 收4千万聘礼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雅虎发布新版主页 搜索调整(图)
  • 博客莫言:我们要告诉那些富贵者他们有罪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大学成本:每天花父母380 国考15日报名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494万港元腕表刷新纪录 一盅寒露养清秋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揭秘翡翠赌石:800元买毛石获利千万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