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宿州ITF女网赛彭帅轻松进八强 谢淑薇淘汰韩馨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10: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11日,乐天醉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宿州站第六个比赛日。今日将产生单打八强名单。

  2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大帅延续火热状态,她今天的对手是伤愈复出的巴辛斯基,此前双方在去年的WTA多哈站交过手,当时彭帅以6-3/6-2的比分轻取对手。今天比赛彭帅率先发球,在首个发球局中彭帅依靠精湛的网前技术轻松保发,1-0领先。而巴辛斯基的发球局则比较纠结,但她还是凭借一记正手直线穿越,同样保发1-1。此后的比赛率先发力,在轻松保发后更加强势,在对手发球局逼出两个破发点,在机会面前彭帅压制对手反手使之失误,成功破发。而巴辛斯基在落后情况下不慌不乱,迅速回破。此后双打再次互破,比分来到5-4。巴辛斯基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终于保发,扳平了比分。双方一直战至抢七,彭帅强势以7-1的小分拿下首盘。

  第二盘双方各自保发一局后,依然是彭帅率先发力,依靠对手的失误成功破发2-1领先。之后的比赛双方坚守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来到4-3。彭帅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经历多次平分后,以一记反手直线截击完成保发。来到盘末,巴辛斯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出现波动,彭帅趁势以6-3拿下整场比赛,晋级八强。

  随着赛程的推进,比赛也越来越激烈,在今天率先进行的三场单打比赛中,由于双方实力接近,比赛都经历了3个小时才分出胜负。克罗地亚新星维基克对战来自斯洛伐克的霍科娃维基克首盘手感不佳,出现多次失误以3-6丢掉首盘。在落后的情况下,维基克反而放开了手脚,以6-4,6-2的比分连扳两盘完成大逆转晋级。赛后维基克说到,由于对手实力加强,自己又准备不足,比赛过程中略显浮躁,因此开场就陷入被动。在丢掉第一盘后,维基克慢慢放松了下来,最终顶住了压力,依靠自己的经验拿下了全场比赛。同为18岁且都来自天津队的小将张宇璇和5号种子郑赛赛狭路相逢。郑赛赛目前世界排名146,曾获2011广网女双冠军、2012 ITF久留米站女单冠军。但她因受伤势困扰,经过3小时35分钟的鏖战,遗憾被资格赛突围进正选的张宇璇逆转爆冷淘汰,比分为4-6、 6-4、 7-5。孙胜男同样打满三盘苦战,才以6-4,1-6,6-3战胜8号种子来自土耳其的布约卡克凯。

  其他比赛, 4号种子张帅没有遭遇到梁辰的任何挑战,以6-3,6-0的比分轻松晋级。6号种子段莹莹的比赛则更加轻松,6-2,6-0轻取上海队的刘畅同样晋级八强。来自北京队的17岁小将杨钊煊则5-7,3-6不敌7号种子法国少女加西亚。而1号种子谢淑薇6-1、5-7、6-2战胜韩馨蕴获最后一个八强席位。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本外相钓鱼岛立场系强盗逻辑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 热火胜快船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美对华光伏双反:程序显失公平意在刁难
  • 科技莫言作品网络订购量增四五倍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精品小酒庄的是与非 超跑DNA限量版腕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大熊猫曾是古人美食 陕西将重塑阿房宫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