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约科维奇取上海大师赛首胜 赛后大谈“学习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罗争光)10日,2012年ATP1000上海网球大师赛展开男单第二轮的角逐。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人焦科维奇仅用时54分钟就以6:3、6:2直落两盘战胜保加利亚选手迪米特洛夫,晋级下一轮。赛后,心情不错的焦科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与记者们大聊自己的“学习经”。

  上周刚刚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中捧起冠军奖杯的焦科维奇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一开场就顺利破掉迪米特洛夫的发球局,建立了一个3:0领先优势,并将这个差距维持到盘末。而在第二盘比赛中,焦科维奇依然手感火热,不仅一上来就再次破掉迪米特洛夫的发球局,还在第7局中利用迪米特洛夫的一次双误再次破发,随后自己保发成功,轻松拿下整场比赛。

  这场比赛获胜之后,焦科维奇本赛季的总战绩达到了61胜11负。在本月8日ATP公布的最新男子网球世界排名中,虽然焦科维奇以10970的积分仍然排名第二,但他与瑞士天王费德勒之间的积分差距已缩小到1000分内。两人的年终世界第一之争也进入了白热化。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赢球的焦科维奇心情不错。当有记者询问焦科维奇是如何通晓英语、意大利语、德语等多国语言时,他表示自己一直是很不错的学生,并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很愿意去大学里感受学习的美好时光。“虽然打网球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也给了我很多学习的机会,其实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焦科维奇说,“网球巡回赛让我有机会去世界各地参赛,除了比赛,我就利用空余时间在酒店里或者跟粉丝们学习,虽然这样的学习会有压力,但效果还是不错的。我的几句中文就是在北京向我的粉丝学来的。”(完)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正就钓鱼岛问题研究妥协方案
  • 体育麦蒂宣布加盟青岛 姚明祝福麦蒂加盟CBA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丰田将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 中国占140万
  • 科技超极本跌下高价神坛 伪超极本或引发混乱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著名艺术品破坏事件 张大千名画遭撤拍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