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曝学英语趣事称读书时是优等生 盼纳达尔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19: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季米特洛夫没有给小德制造太多麻烦,一边倒的比赛过后,2号种子以6-3/6-2战胜对手晋级上海大师赛16强。比赛结束后,心情大好的诺瓦克又秀起了中文,不过这位语言大师到底是不是也是学校中的优等生呢?

  “小时候我并没有像同龄人每天都去学校。高中的时候,我一年回学校参加2、3次考试。我没有读过大学,对我我来说这是个遗憾。我希望以后可以走进大学校园,自我的提升,成为大学生中的一部分,这是非常特殊的一段时间。至于我是不是好学生,这个很难回答。我一直都非常谦逊,但我还是要说我真的很不错。”谈到学业时,小德依旧非常认真。

  不管小德成绩如何,他语言上的天赋已经展现的淋漓尽致。达到现在的境界,小德也是付出了不少的努力。“我在学校学过英语,还有个像电脑一样的东西帮助我,有一个阶段我必须在塞尔维亚语和英语间不断的重复。那些电脑仍然在我的家里,从我8岁就开始学习英语了。在小学,塞尔维亚你必须学2个外语,除了英语是必修课外,我还学了德语,因为我当时住在德国,”

  小德近来上升势头凶猛,正是他的突然爆发打破费纳对网坛的统治。“很开心处在这个时代。毋庸置疑,费德勒和纳达尔是最红的球员。从初入职业网坛到攀升到世界第三,我知道我承受的痛苦有多少,特别是输掉很关键的比赛的时候,这也刺激我更努力,更投入自己的训练。”

  赞美费纳的同时,小德认为新生代同样不容小视。“但你也不能轻视年轻的一代,穆雷今年拿到了了大满贯,过去今年一直保持在高水准。我们还有波特罗、拉奥尼奇、托米奇、伯蒂奇。好吧,我们就把它当做费德勒和纳达尔的错好了,他们让这些人实现更大的突破。”小德调侃道。紧接着他又说道。“现在男子网球更有竞争性,很多高水平的球员都一直没有太多的伤病,这也让很多年轻球员很难迅速赶上。网球会继续保持这样的竞争的状态,会有更多的年轻队员。”

  最后小德谈到了因伤缺阵的纳达尔。“当然,纳达尔在和不在肯定有区别,当然也不会大到影响网球向消极的方向发展。但是仍然有很多支持网球的人很期待他回来,希望他再次带来很多兴奋。”

  (图发自上海)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正就钓鱼岛问题研究妥协方案
  • 体育麦蒂宣布加盟青岛 姚明祝福麦蒂加盟CBA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丰田将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 中国占140万
  • 科技超极本跌下高价神坛 伪超极本或引发混乱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著名艺术品破坏事件 张大千名画遭撤拍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