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本赛季奖金已超千万 将赴德国备战年终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04:22  长江商报微博

  尽管以一场惨痛的失利结束了自己的中网之旅,但是中国一姐李娜(微博)在本次中网可谓收获颇丰,除了锁定年终总决赛最后一个参赛席位外,她的世界排名上升一位,昨升至第七位,同时还有约人民币117万元的奖金入账,可谓名利双收。

  “能够闯入中网半决赛我已经很开心了,去年我表现得很不好。同时我也知道如果我在中网打好的话我可以获得年终总决赛的资格,所以我知道中网对我来说很重要。”李娜说,“中网是中国唯一的一站大型赛事,所以我真的想展示一下我到底有多好。我在场上拼尽了全力,我只能说莎拉波娃(微博)打得比我好很多。”

  赴德国备战总决赛

  与其他女子球员相比,李娜可以说是大器晚成的球员。在去年的澳网(微博),将近30岁的她才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并且在4个月后的法网勇夺冠军,世界排名也升至第四位。去年也是李娜第一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正式参赛资格。

  “我觉得年龄不是问题,就像报纸,每一期都是崭新的。我觉得现在自己很健康,我在球场上仍然可以奔跑,我仍然可以停留在顶尖球员的行列。为什么我要停下来呢?我应该继续我的梦想,一直坚持下去。”

  李娜说,“我现在很期待即将到来的年终总决赛,对于下个赛季也是一样。我相信我可以有更多的动力,也有更高的目标。我们整个团队对于今年的目标很一致,就是闯入年终总决赛。现在这个梦想终于在最后一分钟得以实现。我和我的教练合作得非常愉快,在去土耳其之前我会先到德国进行一段时间的训练,希望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选中式礼服体现特质

  李娜说万幸她已经拿到了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因为在她看来,入围总决赛,就是对她一整年努力的褒奖。其他,她并不在意。就好像输掉比赛后,李娜就已经开始筹划年终总决赛的备战,甚至着装。“前年我是以替补的身份参加的年终总决赛,所以并没有机会参加球员party,去年才真正参加了,才有了那套定制的服装。”说起去年反响热烈的中式礼服,李娜笑得很开心,“因为去年很早就定下来了,美网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开始挑选服装,今年这是才确定嘛,所以服装方面要从现在才开始考虑。”而按照李娜的说法,中式礼服依然是首选,“到底要体现中国人的特质。”

  除开服装,李娜说总决赛的比赛她当然也特别看重,“接下来我可能会先休息两三天,之后跟团队开会研究一下接下来的比赛,至于备战地应该会选择在德国,方便调整一下时差。”李娜说几乎是在最后一刻定下来参加年终总决赛,对此她非常开心,“所以一定会全力以赴,享受这种被肯定的感觉。”

  只伦敦奥运会没奖金

  虽然是中国网球“单飞”第一人,李娜却表示,单飞并不适合所有人,“每个人的想法和所处的环境都不一样,单飞比较冒险,这和运动员的水平、性格和经济基础有直接关系,并不适合所有运动员。”从李娜的话中不难看出,足够的参赛奖金是负担整个团队的训练、食宿开销的首要条件。

  本赛季,李娜总共参加了16项赛事,除了伦敦奥运会没有奖金外,其余比赛的奖金都比较丰厚,到目前为止,加上中网的18万余美元,李娜本赛季的总收入就已经达到了1655646美元,约合人民币1047万元。更重要的是,凭借中网的出色表现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后,李娜将获得机会前往伊斯坦布尔瓜分总共490万美元的奖金。

  回顾赛季,李娜说虽然不能重现去年大满贯夺冠的神奇历史,但是已经让她非常满意,“人的想法当然要积极一些,你不能总去顾忌那些负面的想法,像是今年我本来目标就是年终总决赛,现在我做到了,我为什么不该高兴呢?”摊摊手,李娜身上根本看不出刚输掉比赛的遗憾和失落。

分享到: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世预赛-杰拉德助鲁尼破门 英格兰1-1客平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原油变化率难破红线 成品油降价预期落空
  • 科技富士康称烟台厂未成年实习生已送回学校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高校课堂190人实到17人 大四成垃圾时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大版龙票首破500元 荷兰7幅大师名画遭窃
  • 更多关于 李娜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