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蒂奇点出战胜费德勒关键 直言战穆雷需做出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13: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于捷克选手伯蒂奇来说,他在经历了温网和奥运会的低迷后,在北美赛季状态开始有所提升,并在热身赛上获得了一个亚军。而来到法拉盛公园的他不仅首次闯进了美网八强,而且还在之后的八强战中淘汰了五届冠军得主费德勒,从而首次打进半决赛。赛后捷克悍将称自己在10年温网的那场胜利中找到了经验,也帮助自己在这次交手再次笑到了最后。对于接下来和穆雷(微博)的对阵,伯蒂奇直言自己需要在这场比赛中尝试一些不同的战术安排。

  在伯蒂奇赢得第四轮的比赛胜利后,他就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和费德勒的比赛准备,而他在这场比赛也的确是表现地很出色。“是的,也许是今天我做对了所有的事情,当然我丢掉了第三盘,但是和费德勒作战你不能奢望直落三盘击败他或者不会遇到太多麻烦,所以第三盘我输掉了,而他则是提升了自己的状态。我今天很好地处理了面对的压力,尤其是第四盘的时候。当然他在交战记录上还是11胜5负领先,但我在和他的比赛中会给他制造一些麻烦,不给他舒服地击球感觉,而今天我做到了这一点,这也是在和他多次交手中能够赢得一些胜利的原因所在。”

  当费德勒赢下第三盘的比赛后,他在第四盘获得了更多的观众支持,这对伯蒂奇来说也是一大考验,当然他很好地处理了这种压力。“当他拿下第三盘的时候,我就想他要想获胜还需要再赢两盘,而我只需要一盘,我仍然是处于优势的一方,我只需要保持冷静,无论观众怎么支持他,我都不去理会。当然我知道我要面对的是罗杰,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这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挑战,而且今晚是我的第一场夜场比赛,当然我对这场比赛也很期待,也充满了动力,这些都帮助我最终赢下了比赛胜利。”

  在10年温网的男单八强战中,伯蒂奇就曾战胜过费德勒,而如今再次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击败对手对伯蒂奇来说也是别具意义。“当然我想我和几年前还是有些不同,我比那个时候更有经验,其实这次和温布尔登的那次情况有些类似,特别是当比赛来到尾声的时候,我都是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当然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在大满贯的比赛中战胜他,而且还是在温布尔登,但是我也从那次场比赛中学到了经验,这让我在这次比赛中可以做得更好,而且我的发球也保持地不错。当然这两场比赛还是有不同的,因为这是另外一场比赛,在另外一项赛事中。”

  能够在温网和奥运会表现低迷的情况下,在美网首次打进半决赛,对于伯蒂奇来说这或许是他今年取得的最大成功了。“当然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还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不知道该如何去比较这些。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打进半决赛,而且还战胜了罗杰,所以我感到很高兴,但是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每天都发生的,不过这也让我的整个赛季看上去要更好。在温网结束后我休息了一段时间,因为上半个赛季对我来说太难了,我感觉非常累,因此我打算给自己放个假,也许有些人认为我这样的决定是错误的,但是我自己非常清楚我该怎么做,我为接下来的赛季做好了准备,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会有这样的结果,所以我很高兴自己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

  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伯蒂奇将要面对08年的赛会亚军穆雷,尽管在交战记录上保持领先,但是捷克悍将直言这场比赛并不会轻松。“当然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我会做一些不同的尝试,现在我有几天的休息时间,这也让有时间来为这场比赛做准备。如果我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强势的话,那么我有能力击败任何人。当然他赢得了奥运金牌,还获得了温网亚军,这对他来说都是有利的条件。当然他还有伦德尔的帮助,而且从蒙特卡洛后我们就没有再交过手。我想在伦德尔指教他之后,我们之间的对战记录是1-1平,我想接下来的这场比赛一定很有意思。”

  (Jeff)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万元银月饼5天卖400枚 冯小刚的油画(图)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伯蒂奇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