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晋芳:我是纯粹的娜迷 用李娜举例因代表性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05:38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本报讯 特约记者韦伯宁报道 9月2日晚,凤凰卫视《名人面对面》推出一期关于网球的访谈。在这期节目中,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畅谈了她对举国体制、中国网球发展方向等相关看法。她在节目中特别谈到李娜(微博)在比赛中的起伏不定是因为“从小没有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节目一播出,引发了巨大争议。

  比赛中状态大起大落,其实早已成为李娜的常态。一盘网球比赛,李娜可以先连丢4分,然后再连拿6分,也可以在领先4分的情况下,连丢6分。至于赛季成绩,更是不用多说,从去年的澳网亚军再到法网冠军,然后到美网的首轮淘汰,跌宕起伏的程度堪比陨石下坠。自从法网夺冠以来,她在大满贯的成绩最好仅是进入16强。

  对于李娜比赛中表现起伏大,容易产生波动,孙晋芳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从职业网球来讲,她们走到了今天已经是很不容易,她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但是也损失很多。她们在最好的年龄段没有接受最好的教育。所以我非常体谅李娜,有没有感觉到李娜经常会崩溃,有没有感觉她的波动性特别大,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她从小没有受到良好的教育。从打网球以后,她的教育这一块是缺失的。 ”孙晋芳还说:“李娜不像我们,我们知道自己在关键时刻出现什么问题,我们自己能够调节,但李娜调节不了。 ”

  孙晋芳曾自称是坚决的纯粹的娜迷

  事实上,孙晋芳作为网球管理中心主任,也不是像一些传言那样总跟李娜过不去,她也有夸赞李娜的时候,而且是作为一种粉丝对崇拜者那样热情而由衷地夸赞。

  在2011年澳网女单半决赛中,李娜与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沃兹尼亚奇(微博)激战了153分钟,在落后一盘、对手早早拿到赛点的情况下上演超级大逆转,以2比1淘汰丹麦美少女,首次闯入大满贯的决赛。

  李娜太牛了!她创造了历史!我是坚决的、纯粹的纳米,也就是娜迷,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了!李娜用她的精神感动了我们,感动了所有的中国男人。李娜背后的那个男人更感动了天下所有的中国女人。他们是中国骄傲!向他们致敬!

  新闻延伸

  论战:“缺教育”PK“缺教养”

  伦敦奥运会前,李娜被安排与小将张帅一起同时征战奥运女双比赛,采访中李娜宣称自己事先并不知情,而孙晋芳则坚称之前已和李娜有了充分的沟通。 “被双打”事件似乎为女网的奥运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最终李娜单打首轮就被淘汰,双打方面,中国金花也没有进入四强,未能圆满完成赛前制定的目标。奥运会后的WTA巡回赛,李娜却收获一冠一亚,因此很多球迷认为奥运会上李娜并没有尽力,有意放弃比赛。

  这个时候孙晋芳说李娜教育缺失,被网友解读为“李娜缺乏教养”。网上对孙晋芳的骂声一片,李娜的粉丝认为孙晋芳针对李娜。那么孙晋芳真的是针对李娜吗?昨日记者试图采访孙晋芳,后者一听“记者”身份,马上说:“你不用说了,我知道你要采访什么,我不接受采访。 ”记者从头到尾看了一遍这期对孙晋芳的采访,认为孙晋芳的话被截取放大了,运动员在最好的年龄段没能接受最好的教育,这番话是泛指所有网球运动员。后面单独拿出李娜做例子,是因为李娜是目前中国排名最高的网球选手,最具代表性,教育环境不够好,因而导致她在职业赛场上波动性大的问题。

  不管孙晋芳是否针对李娜,她所谈到的没有良好教育导致容易崩溃都是个争议话题。有理性的网友认为,受到再好的教育,也解决不了心理问题。人都有自己的心理、性格特质,是天生的,与其让其接受教育,不如给予科学的心理辅导。不能总是从教育角度来解释他人的心理缺陷。就心理素质而言,姚明、刘翔、林丹等一系列明星心理素质都很强,他们的教育环境与李娜都是大同小异的,但并不见他们轻易崩溃。马拉多纳、罗纳尔多接受的教育更少,这些足球皇帝在场上如神一般的存在,从不崩溃。 特约记者 小芳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三星再爆压榨中国员工 每月加班186小时
  • 科技离职空姐网售走私化妆品获刑11年(图)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