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美网夺冠也不会放弃退役 怒对刁钻记者提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10: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赢下今年的美网冠军,明年你还会出现在这里开始卫冕之旅么?”罗迪克笑着回答:“不会!”纽约当地时间9月2日,美国大炮罗迪克在第三轮3比1战胜意大利对手弗格尼尼闯入男单16强,在第四轮对阵中罗迪克将迎战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这也将是两位前美网冠军之间的对抗。

  尽管罗迪克的比赛被安排在日场,为了再多看看美国大炮在场上的表现,阿瑟-阿什球场这场比赛的上座率堪比夜场比赛。耗时三个小时,经历一盘抢七,罗迪克才以3比1战胜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对手的发球时速尽管略逊于罗迪克,但是发出的ACE数量甚至比罗迪克还多5个,当然罗迪克全场没有双误,而对手多达8个。尽管佛格尼尼的主动得分多于罗迪克,但是输在受迫性失误和非受迫性失误也更多。

  罗迪克在第四轮将迎战德尔波特罗,两人都擅长硬地,都曾在法拉盛举起过男单的冠军奖杯。罗迪克表示对手的击球很重,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较量。尽管两人都擅长硬地,罗迪克表示两人的特点不同,他说:“我们两人的打法和技术有些差别,我发球比较好,他接发球更好些。他在底线的缠斗比较多,我上网切削的机会更多,这将是一场很有趣的较量。”

  日前宣布本届美网将是自己的退役之战,罗迪克抱着享受比赛的心态享受着每一场比赛。成功挺进第二周的他表示即使拿到美网冠军,也肯定不会在明年的美网比赛中开启卫冕之旅。阿加西退役时曾表示有过憎恶网球比赛的时候,而罗迪克则从来没有过类似的情绪,他说:“我们有时候会觉得精疲力尽、体力透支,但我从没有憎恨过网球比赛,从来没经历过类似的时刻。”难怪罗迪克表示即使退役也不会放下网球拍,也会在网球场上享受运动的快乐。

  只要在美网的比赛中失利就会终结自己的职业生涯,罗迪克说自己还会像以前一样准备比赛,“今天回去好好做个按摩、吃点东西好好睡一觉,然后明天好好准备比赛。”罗迪克这样谈起对下轮比赛的准备。

  关于职业生涯幸运还是不幸运这个话题再次被提及,有记者问“考虑到你的网球天赋和能力,你认为在桑普拉斯和阿加西时代结束后,拿到大满贯冠军并成为世界第一,是否很幸运?同时你又和可能是史上最优秀的球员费德勒对抗多年,是否有些不幸?”罗迪克显然对这个问题非常不满,他说:“这个问题甚至不值得回答,你让我与史上最优秀的四名(编者注:应三名)运动员作比较,而且我认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并没有什么不走运。我不会跟不同时代的球员作比较,因为在运动场上做这样的比较并不合时宜。”

  记者仍孜孜不倦地追问,“桑普拉斯、阿加西和费德勒中间有一段空白,你是否夹在这一时期?”罗迪克反问:“桑普拉斯的最后一个大满贯是哪年拿的?”记者答:“02年。”接着问:“那费德勒哪年拿到第一个大满贯?”答:“03年。”罗迪克不满的说,“那你说的空白在哪里?”一句谢谢结束了今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

  (吕敏发自法拉盛)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三星再爆压榨中国员工 每月加班186小时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暴露女裸背购物 《中国好声音》服饰爆红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专家宁玉新身份解谜 中低档翡翠降价
  •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