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脾气贯穿罗迪克职业生涯 费德勒成他一生宿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02:03  北京晨报

  昨天是美网第五个比赛日,有大腕单打出局,有高手双打爆冷。但哪一个都比不上前世界第一罗迪克宣布退役的消息来得惊人,法拉盛公园球场里每个人都在讨论这件事,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因为从2000年到现在,这位美国性格小生实在是为男子网坛奉献了太多成绩和故事。

  生涯 天王之前夺个冠

  2000年,18岁的罗迪克转入职业,那个时候和他竞争的还是卡费尔尼科夫、萨芬、莫亚、费雷罗、休伊特等人。他的发球威震天下,2003年在美网决赛中击败费雷罗夺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那个时候他意气风发,丝毫没有想到未来会被一个叫费德勒的人克制住。

  第一场“罗迪克VS费德勒”发生于2004年的温网决赛,瑞士人大获全胜。此后,他在2005年温网、2006年美网决赛、2007年澳网半决赛和美网1/4决赛都输给了费德勒。“既生罗迪克,何生费德勒?”网坛开始流行这样一句话。而多次在大满贯中失利之后,美国人曾经在温网颁奖仪式上半开玩笑地说:“罗杰,拜托你把你的赛程安排给我吧,这样我以后可以去参加那些没有你的比赛!”

  2009年温网决赛,罗迪克再次碰上费德勒。他们打了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后者在决胜盘16比14获胜。那场比赛让美国人在体力和精神上都陷入了低谷,此后再也没能恢复。

  媒体 永远呛你没商量

  即使只有一个大满贯,即使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坐的时间并不长,但人们依然热爱罗迪克,因为他是当今网坛所剩无几的“性格小生”。他的直来直去和暴脾气,已经成为网球场内场外的一道景色。

  在他的退役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了费德勒。后者已经年满31岁,比罗迪克还大,却没有退意。对于这个问题,美国人很快给出了回复:“我不想把这个发布会变成罗杰的,所以谢谢你的提问。”这就是他的风格,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而综观他整个职业生涯,他也永远都是这么尖锐。

  2010年温网,罗迪克被卢彦勋淘汰。第二天,一位美国记者问他:“你睡了一觉之后,情绪会不会好点?”他的回答是:“要是你被炒了鱿鱼,睡一觉就能高兴得起来吗?”只需这一句话,媒体们都有了可写的料。

  爱情 结婚前一地绯闻

  在罗迪克宣布退役的时候,他的妻子布鲁克林就在纽约的酒店中安静地等待。这位美国《体育画报》的当家泳装模特并不像其他名利场中的女人那么高调,她用自己的美貌和恬淡征服了“美国大炮”。在遇到她之前,他是网坛有名的花花公子之一。

  由于相貌和身材出众,罗迪克在刚转入职业不久就成为很多球迷的偶像。他不止是网球界的红人,更是时尚圈的宠儿。2003年,他应邀前往加拿大,探班电影《该如何处理》。光彩照人的女主角曼迪·摩尔闯入他的视线,他们立刻陷入热恋当中。不过,两个“空中飞人”的恋爱很难保持平衡,他们很快分手。之后传出过他和莎娃的绯闻,后来更是和帕里斯·希尔顿扯上了关系,但很快这段感情也烟消云散。

  2007年,罗迪克遇上了布鲁克林。2009年4月,花花公子终于走进婚姻的殿堂。退役之后,他们可以真正意义上享受二人世界了。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三星再爆压榨中国员工 每月加班186小时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暴露女裸背购物 《中国好声音》服饰爆红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专家宁玉新身份解谜 中低档翡翠降价
  •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