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福地出局全场鼓掌送别 笑称“终于可以陪女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11:58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美网女单第二轮中,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0比2不敌小自己11岁的英国“黑马”,就此结束单打职业生涯。没有伤心和遗憾的泪水,小克头顶41个女子单打冠军头衔,微笑着挥手作别。

  赛前,29岁的小克早早宣布,因为伤病和家庭原因,美网将是她的谢幕之战,“我不后悔,我知道自己永远都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

  纽约阿瑟·阿什中心球场是小克的“福地”,2005、2009和2010年,比利时人三度在此加冕,这里也见证了她职业生涯两个阶段的巅峰时刻。

  昨天,还是在这个场地,两盘均拼到抢七惜败罗伯森,小克美网单打22连胜遭终结。尽管在纽约还有几场双打,但在今后的单打赛场上,人们将见不到这位冠军妈妈的身影。

  当她挥着手步出赛场时,球迷们蜂拥到看台边请她签名,每一次落笔,小克都真诚地向她的支持者致谢。

  现场主持人打破惯例地采访失利者,“谢谢!7年前我在这里梦想成真,美网是我职业生涯很好的告别之地,只是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扩音器中小克的话音未落,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鼓掌、欢呼,向这位网坛斗士致以敬意。

  自1997年开启职业球手生涯,小克凭借过人的天赋迅速在各大巡回赛崭露头角,2003年10月首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后座。

  2007年第一次宣布退役后,小克完成了为人妻、为人母的人生转变,但对网球割舍不下的情愫使她在两年后毅然重返赛场。西南财团公开赛冠军、美网女单冠军、WTA年终总决赛冠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在家人的陪伴下,克里斯特尔斯以强悍的竞技状态,再度登顶世界排名第一。

  对于未来的规划,小克毫不犹豫地提及家人,“我希望给女儿一种正常的生活方式,不必每过几个月便坐飞机旅行,可以让她享受和其他孩子一样的学校及家庭生活了。”她同时表示,自己将以任何可能的方式为比利时网球运动和喜爱网球的孩子们做些积极的事情。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方案年底前出台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中兴业绩滑坡 成本控制成当务之急
  • 博客记者徐毅:孙杨叶诗文能获多少奖金(图)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这样喝水最伤身 最伤胃行为排行榜
  • 女性魔幻梦境打造超时空新娘 中国超模闯纽约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汉唐文交所诈局调查:注定的悲剧结果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克里斯特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