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帅欣喜终于有机会对战小克 现役最崇拜小威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09: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8月30日消息,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搭档中华台北选手庄佳容2比0战胜比利时搭档克里斯特尔斯/菲利普肯斯,宣布美网后即将退役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结束了职业生涯最后一场女双比赛。张帅赛后称今天的胜利很特别,能在对方的最后一场双打比赛中碰到并获胜,是自己人生中挺美好的一天。

  克里斯特尔斯职业生涯中拿到过四次大满贯的桂冠,张帅至今在单打赛场上没有与对手的交战记录,张帅说:“小克职业生涯那么辉煌,一直很遗憾没有机会跟她打过比赛。今天能在她的最后一场双打比赛中碰到并取得胜利,对我来说是人生中挺美好的一天。”虽然不及对莎娃、小威那般崇拜,克里斯特尔斯也是张帅非常欣赏的球员之一,能在自己的发球局获得胜利也让张帅兴奋不已。

  张帅说:“其实我最崇拜的是小克的同胞海宁,可惜她已经退役了,现在莎拉波娃、小威还有小克都是我很欣赏的球员,喜欢她们的自信、勇气和斗志。特别是小威和莎娃,她们不仅仅是优秀运动员,更是伟大的球员。不管输赢都会战斗到最后一分,大比分领先时的眼神和给自己加油的方式都透露着对胜利的渴望。”

  张帅坦言自己有欠缺,在比赛中经常是累得喊不出来或者没喊出来就结束了,但是这次美网还是让自己看到进步。尽管预选赛没能闯过第三轮,张帅对自己场上的发挥和整体状态表示肯定,她说:“三场球我都发挥了自己很好的水平,最后一场对手确实比较强,但是我拼到最后一分、最后一刻,虽然输球但是提升了我的自信,证明我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发球的问题、正手的问题、关键分的把握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提高,前两年排名百名以内直接打大满贯的正选,而今年要打三轮预选赛,只在法网闯过三轮打进正赛,张帅认为自己的水平和实力实际有了提高,教练带给她的东西也能运用到场上。

  “今年美网预选赛前两轮的对手排名都比我高,但是我都是大比分赢球。第一轮对阵的日本对手,比赛还没打完就已经开始哭了,我觉得在比赛中我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张帅说,现在的她看淡排名而更多的找到自信,她说:“之前排在70、80位,但是我的内心很空虚,没有融入这个集体和圈子,还不具备跟高水平选手抗衡的实力。虽然现在排名200位左右,但是我心理特别踏实。如果我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势头和自信,想要打回到以前的排名不成问题,现在我的信心比当时排名70的时候更足。”

  今年张帅在比赛中换了几个双打搭档,与以前只能适应特定的区域不同,张帅在与不同的搭档配合中完善了自己的技术能力。奥运会与李娜的搭档出战也让张帅收益颇丰,她说:“跟娜姐一起练球、比赛给了我很多帮助,跟她和几个大队员聊天也带给了我更多新的希望。现在需要更多的比赛胜利来增强我的信心,提高我的排名。”

  (吕敏发自法拉盛)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方案年底前出台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中兴业绩滑坡 成本控制成当务之急
  • 博客记者徐毅:孙杨叶诗文能获多少奖金(图)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这样喝水最伤身 最伤胃行为排行榜
  • 女性魔幻梦境打造超时空新娘 中国超模闯纽约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汉唐文交所诈局调查:注定的悲剧结果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张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