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透露退役非草率决定 赛场上有失望但无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09: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纽约当地时间30日)消息,2003年美网冠军罗迪克在30岁生日当天宣布今年美网将是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新闻发布会上的安迪表现得相当坦然,他表示这是自己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对于退役后的生活,也很是向往。

  “是的,做出这个决定需要时间。如果只是几天内下的决定,我也不会让你们都来到这里,浪费你们的时间。”罗迪克依旧是快人快语,“今年有那么些时候,我觉得自己知道(是时候了),打完温布尔登后,我就觉得是时候了。我在这里有很多家人朋友,我考虑了一整年,我知道来到这里后我会找到答案。打完第一轮后,我知道了。”

  当被问到职业生涯最引以为傲的是什么时,罗迪克答道:“我保持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好状态。之前我已经说了,觉得自己不能再百分之百投入了,这是我感到骄傲的一部分。因为我已经打了13、14年的时间,每一天,我都全身心投入。我看过很多人会在这一年很努力,然后休整一年再回来。可我一直都是那么投入。”

  在外界看来,职业生涯只有一个大满贯冠军进账应该是罗迪克的最大遗憾。但他本人并不这么认为。“我不知道(如果可以重来)自己是否会有所改变。当然了,每个人都渴望再多赢几场胜利。如果我能多拿下一、两场比赛,可能现在我们就会回顾不一样的生涯。但也正是这些成就了现在的我。我对自己很满意。”

  “我能站上温网决赛舞台,参加戴维斯杯,大多数人不会有这样的机会。尽管有时候我会沮丧,觉得失望,但我不会为自己感到遗憾,也不会去嫉妒别人所取得的成功。我很高兴(成为美国男子网球的一代旗帜)。每天要背负这样的压力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在17、18岁时就被委以这样的重任。可我很幸运。我享受每一刻。”

  至于退役后的生活,罗迪克表示会重点打理自己的基金会。“我有自己的基金会,一家在奥斯丁的青少年网球和学习中心。我打算每天都去那里,而不是偶尔去转下。此外我还有些其他事情。现在我已经感到很兴奋了,我很期待。”

  从巡回赛的奔波到安心打理基金会,这样的转变,罗迪克承认不会轻松。“我可不会傻到觉得自己会很容易调整过来。不过我喜欢家庭生活,我的朋友,我的妻子。我的狗也会很开心。我可不会无所事事。当然会有个调整期。”

  (Chen)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三星再爆压榨中国员工 每月加班186小时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暴露女裸背购物 《中国好声音》服饰爆红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专家宁玉新身份解谜 中低档翡翠降价
  •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