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称退役恐将更想网球 回忆休息室和桑神打电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08: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九年前的美网比赛中,年仅21岁的美国小子罗迪克在法拉盛的阿瑟-阿什球场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他从此扛起桑普拉斯和阿加西传来的美国男网领军人物大旗。只可惜在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三巨头将过去30个大满贯头衔只漏网一个的“三巨头”时代,罗迪克的大满贯奖杯数量始终停留在“一座”,曾经登上过世界排名第一、拥有最快发球时速纪录的罗迪克只能是三位传奇巨星身后的群星之一。

  美网是成就罗迪克职业生涯最高荣耀的地方,也成为他这次选择退役的地方。法拉盛公园球场对于罗迪克来说有太多的回忆,太多的眷恋。罗迪克清晰地记得1990年时年仅八岁的自己随父母第一次来到法拉盛观战美网,他说:“父母带我来这儿是作为我的生日礼物,没有证件的我还溜进了球员休息室。在那里我看到桑普拉斯在打游戏,一起玩格斗之王还是什么别的游戏,总之我打败了他,太好玩了。”接下来一年的美网,罗迪克现场见证了39岁的康纳斯持外卡杀入半决赛,罗迪克说:“虽然我们只有场地票,但我每天都能进到大的球场看球。”

  罗迪克第一次参加美网的比赛是1998年与冈萨雷斯在青少年组男单比赛中的对抗,而99年首次参加成年组双打比赛是罗迪克首次在美网职业赛中亮相。2000年在美网男单首轮即被淘汰,这也是罗迪克首次亮相大满贯单打赛场。尽管不肯承认2003年美网夺冠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但正是这场胜利让美国大炮在网球圈里扬名立万,罗迪克说:“很难选择哪场胜利最棒,我的职业生涯有很多不同的回忆,如果点出哪一场是巅峰对于别的比赛并不公平,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确实非常幸运。”

  过去八年罗迪克一直被作为美国男子网球的标志性人物,罗迪克说:“对此我深感荣幸,但也经历过不少艰难时刻,好在每次遇到困难都会从中得到更多的积极因素。别人认为是艰难的事情,在我看来是非常幸运的,我因此得到了很多机会,我热爱过去的每一分钟。”

  比罗迪克大一岁的费德勒还在场上继续拼杀,30岁就退役的罗迪克是否离开的太早?瑞士人曾四次在决赛中让罗迪克冲击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的希望破灭,两人在2009年温网决赛中经典的长盘决战成就了费德勒的伟大,也彻底让罗迪克在男子网坛与三名顶尖选手渐行渐远。罗迪克说自己还有网球以外更多感兴趣的事情,从体力到心理、情绪都无力再承担新一年的职业网球征战。离开不是因为不爱,即使离开罗迪克仍会想念,“我最想念的是你们所有人,我想我不会在今后三年丢下球拍,我喜欢纯粹的网球,喜欢击球的瞬间,喜欢看年轻球员打球。我还有很多朋友正在打球,这是我最想念的地方。虽然时间的推移,我可能会更加想念网球。”

  选择在捧起大满贯奖杯的地方,选择在30岁生日的时候说再见,罗迪克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笑谈自己的离开,发布会上没有眼泪、没有沮丧,只有笑声和欢颜。媒体再也不用追问他何时退役,再也不用质疑他状态不佳,罗迪克挥手道别的时候,新闻中心的记者们齐齐鼓响经久的掌声。

  (吕敏发自法拉盛)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三星再爆压榨中国员工 每月加班186小时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暴露女裸背购物 《中国好声音》服饰爆红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专家宁玉新身份解谜 中低档翡翠降价
  •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