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出人意料轻取对手 下轮遭遇头号种子阿扎伦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12:24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记者 王宫) 首轮因对手伤退而晋级,我们可以说郑洁的运气很好,但第二轮面对又一场苦战时,郑洁拿出的是如假包换的硬实力。北京时间今晨,郑洁在美网第二轮以6比3、6比1直落两盘,完胜世界排名66位的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挺进美网第三轮。

  郑洁的次战被多数人预计为一场苦战,因为对手在此前的交锋中对她的战绩是两战两胜,未失一盘,而且最近还刚在华盛顿站斩获一个冠军。但可别忘了一点,郑洁是美网28号种子,而莱巴里科娃得征战资格赛才能获得与她交手的机会。

  郑洁在首盘的前4局的确感到了一定压力,对手身高占优,而且正手颇具攻击性,郑洁的头两个发球局保得颇为惊险。但从首盘第5局开始,善于观察的郑洁已经体察到对手在反拍上的弱点,她的回球不断压迫到对手的反拍,让莱巴里科娃很不舒服,在多个回合的僵持后,郑洁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在首盘拿到3比2的领先。

  这次破发是一次转折,郑洁仿佛找到了取胜之道,针对对手的反拍弱点不断出击,而莱巴里科娃则显得缺乏斗志和耐心,失误之后不断对自己的球拍摔摔打打,郑洁最终以6比3拿下首盘,耗时48分钟。

  第二盘比赛莱巴里科娃更是无心恋战,尤其在1比3落后以后,处理球显得十分随意。而郑洁则越战越勇, 比赛进入她的发球胜赛局后,中国金花的一记外角ACE球带来了3个赛末点,随着莱巴里科娃的切球出界,郑洁6比1拿下第二盘并踏进第三轮。

  整场比赛,对手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1次,而郑洁这个数据是20次;郑洁得到过5次破发机会,她把握住了其中的4次,效率颇高。进入美网第三轮也平了她在这项赛事的历史最佳战绩,只是她要更进一步相当困难——下一轮郑洁的对手将是本届美网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多地百度代理商要求员工卸载360软件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鬼节4法转大运 测试爱情中你欠揍吗
  • 收藏冯小刚曾梵志共同作画 玉器保养六大忌讳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阿扎伦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