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李娜有惊无险挑落澳洲二号女单 携手郑洁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06:48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8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张荣锋)近期换了教练状态回勇的李娜(微博)29日虽遇到澳大利亚二号女单凯西的有力挑战,可还是依靠更胜一筹的实力而以两个6:4打进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32强)。

  这样,李娜将携手当天获胜的另一朵“金花”郑洁,一同去争夺女单第四轮(16强)的参赛资格。当天,郑洁同样以2:0淘汰了斯洛伐克的对手。

  靠首盘第三局破掉对手唯一发球局,9号种子、去年法网冠军李娜以6:4胜出。然而,比赛进入第二盘形势发生突变。凯西面对李娜的大力击球敢于上手抢打,此战术反而使得李娜失误频频。一眨眼,凯西连破李娜两个发球局,局数以4:0领先。

  正当全场观众以为李娜即将丢掉本盘、比赛进入决胜盘时,李娜这位唯一夺得四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亚洲球手好像被打出了火气,并找回了她正反击球凶狠的特长。此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了李娜的节奏,凯西从本盘前四局的主角变成了配角,场上一直被李娜牵着鼻子走,结果是鲜见地一连丢了6局,再度以4:6的比分失利,同时也把自己与李娜的交手记录变为4战皆负且未赢一盘。

  “我当时根本没有去想比分是多少,我只想着坚持打下去,”李娜赛后在谈到次盘0:4落后连胜6局的原因时说。

  她说,这场比赛首盘进行得比较正常,但第二盘她因跟着对手节奏走而一下连丢4局。“如果输了第二盘,盘数也就是1平,我还有机会。”

  谈到下一轮有可能对阵三届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李娜说:“我知道,本届比赛是她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我真想赢她。可如果我胜了她,她就不得不告别(职业赛场),所以这场球真的很难找到平衡点。”

  今年澳网(微博)李娜在手拿4个赛点的优势下被克里斯特尔斯成功翻盘,无缘8强。这场比赛令李娜今生难忘。她表示:“如果能赢她,我乐见其成,可如果输了,我就得卷铺盖回家。”

  就在李娜接受记者采访完半小时,23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二轮意外被英国三号球手、排名世界89位的罗布森以2:0淘汰出局,出乎多数人意料提前给自己职业生涯画上了句号。

  这样,李娜错失了与克里斯特尔斯的对决,将与罗布森相遇第三轮,争夺16强席位。(完)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多地百度代理商要求员工卸载360软件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鬼节4法转大运 测试爱情中你欠揍吗
  • 收藏冯小刚曾梵志共同作画 玉器保养六大忌讳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