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以No.1重返美网让人兴奋 这是今年最后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12:08  ATP中文官网

  一年会有多大的区别。罗杰o费德勒周六分享了这一年的区别,他在打2011年美网前的自信有点动摇,而现在则宣称对他的2012年美网之旅充满自信。

  “我认为去年我的感觉也不错,但是也许有时会感到比赛并不总在自己的拍下掌控,而这次我感觉似乎只要我打好比赛就能决定胜利的归属,”他说,“我能做些什么特别的防止对手取胜。这就是我现在的某种感觉。”

  在2011年,他的夏季赛季的失利包括在加拿大负于当时世界排名第16位的乔o维尔弗雷德o特松加,以及在辛辛那提负于当时的世界第九托马斯o伯蒂奇。“那些是你很想击败的家伙,让你有机会来面对世界第一和世界第四,”他详细解释道,“如果你开始过多地输给那些家伙,那么就会在脑中有这样的困扰,你如何去进而战胜那些最强的对手,即使这并非真正有所关联。所以或许我在打2011年美网之前的那些失利已经让我多少有所动摇了。”

  这次费德勒来美网之前完成了五连胜,上周在辛辛那提拿下了个人第21个ATP大师赛的冠军。他还凭借七月的温网冠军再次以世界第一重返美网,这保证了无论他在纽约美网的战绩如何都将在南非航空ATP排名上位列顶尖。

  “我很满意现在的打球方式,”瑞士球王说道,“我已经完成了今年的目标,成为世界第一并再度赢得温网,而且还为瑞士队赢得了一块奥运会奖牌。这真是让人难以置信。但是,我今年还剩这一项非常非常想做好的目标。我能以世界第一重返这里让我开心得无以复加。这真是让人超级兴奋。”

  费德勒从2004年到2008年间完成了美网五连冠,但是自2009年决赛负于胡安o马丁o德尔波特罗,屈居亚军后便再无斩获。他在过去两年的半决赛中都手握赛点被诺瓦克o德约科维奇逆转。

  他在2011年负于德约科维奇后,就以17胜0负的闪耀战绩结束上赛季。包括去年美网后上赛季的三个冠军至今,他已经赢得了九个冠军头衔。

  “我会花点时间来评估形势,并确定我该如何行动,”费德勒说道,“当然去年能在家乡巴塞尔夺冠开启胜利的新征程感觉很棒。随后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所以,过去的12个月对我真的很伟大。

  “我成功避免了伤病。我总是相信如果事情对我顺利,我总能非常接近世界第一。我离得并不远,但是我的计划无法预计诺瓦克是否会有40连胜的表现,或是拉斐尔能否连拿几乎四大满贯。其他选手也有他们各自的计划。这一切并不完全取决于我自己。有时你得保持耐心,并不懈地努力工作,而且相信自己在做正确的事情。“

  这位31岁的球王将在美网首轮面对23岁的美国小将唐纳德o杨,后者去年在此闯入第四轮。杨在2012赛季的战绩为2胜20负。

  “我会步步为营,”费德勒说道,“毫无疑问我再也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当我在十几岁的时候,已经这么做错过足够多了。那个青涩时光已经远去很久了。”

分享到:
  • 新闻陕西延安客车追尾起火36人死亡(图)
  • 体育英超-曼城两度落后2-2利物浦
  • 娱乐李宇春个唱扮皇后上演大胆舞台剧(图)
  • 财经山东试点现房销售 呼吁逐步取消预售制
  • 科技刘强东微博这两年:走火入魔的大嘴营销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根叔作客电视访谈自曝大学遗憾没恋爱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湿巾不是万能的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 女性那英LV裤装亮相好声音 24年前的时装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灵肉合一的组合 测试他为啥不爱你
  • 收藏人工速成沉香没价值 峡山现巨大石刻足印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