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自信可挑战Big4 小德:失败让我变得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8日10:11  ATP中文官网

  当地时间周五,前美网冠军得主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晋级后将在辛辛那提半决赛遭遇二号种子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最近刚在伦敦奥运会击败德约科维奇获得铜牌的德尔波特罗是在以6比1和6比3战胜法国的幸运失败者杰瑞米·查迪后晋级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大师赛半决赛的。

  现世界排名第九位的德尔波特罗在2009年赢得美网后(战胜费德勒)曾经在南非航空ATP排名表上攀升到过第四位,1/4决赛中他耗时76分钟终结了查迪的巨人杀手之路。阿根廷人在在自己发球局仅丢失12分并且在查迪发球局拿到的17个破发点中四次成功破发。

  世界排名第38位的查迪因为约翰·伊斯内尔的退出而侥幸进入正赛签位,但是他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连克安迪·罗迪克和卫冕冠军安迪·穆雷(微博)后打入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1/4决赛。

  23岁的德尔波特罗获胜后把本赛季的战绩扩大到48胜12负。他将力争在马赛(战胜罗德拉)和埃斯托利尔(战胜加斯奎特)获得冠军后加冕自己首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冠军头衔。

  “我感觉奥运会后自己保持在一个良好的水准上,”德尔波特罗说道。“现在的我有信心对付任何一位选手。但是我感觉和顶尖选手之间还是有那么点差距。不过我知道我在慢慢接近他们,这个非常重要。我在为此努力中。”

  德约科维奇在对阵12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马林·西里奇的比赛中同样表现抢眼,他以6比3和6比2轻送实现横扫。“这是目前为止我在这项赛事中发挥的最好的一场比赛,”德约科维奇说道。“这真的来得正是时候。西里奇给了我很大的麻烦,他在过去几个月的战绩异常出色。今天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塞尔维亚人在他的第八场连胜中赢得84%的一发得分率并且挽救了所面对的全部四个被破发点。在接下来对阵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他将力争报2012伦敦奥运会铜牌战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所有的那些失败让我变得更强大,”德约科维奇说道。“这很不同,特别是当你代表一个国家,当你在奥运会为一枚铜牌而战。他赢了那场比赛。事情就是那样。这是一项体育运动。胜负乃兵家常事,重要得是怎么从失败中重新站起来,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大并且去争胜。所以明天是我战胜他的一个机会。”

  25岁的德约科维奇在2008年(负于穆雷), 2009 (负于费德勒)和2011 (负于穆雷)三次获得亚军后力争首次在辛辛那提捧起冠军奖杯。出生在贝尔格莱德的他上周刚在多伦多举行的罗杰斯杯决赛中击败理查德·加斯奎特拿到个人第12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冠军。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放还非法抓扣的14名香港保钓人士
  • 体育国安遭误判1-1辽宁 好球被吹帕帅险退场
  • 娱乐淫魔门增重量级女艺人 曾演偶像剧(图)
  • 财经统计局忧虑决策风险 急查地方经济数据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刘志军被捕细节存疑 我们怎样丢掉琉球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90后冷眼观美国高中:15岁被托运到美国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80版猴票下跌1000元 奥运邮票下跌三成
  •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